投资界24h|源码资本募完10亿美金新基金;字节金融版图悄然成型;LG电子退出手机市场

2021-04-06 08:38:57 投资界 

时间: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源码资本今天宣布募集10亿美元:背后是一支「特种部队」

投资界4月6日消息,今天,源码资本宣布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这一次,老LP 100%加码出资,全球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与源码资本达成合作。至此,源码资本管理资金规模达25亿美金、88亿人民币

成立7年,源码投资了超过200家企业,其中2家源码成员企业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3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20多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8家企业实现IPO,为投资人实现回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孙正义又一家公司破产:100亿打水漂

孙正义投资版图里又一家公司倒下了。

投资界获悉,曾获软银孙正义15亿美元支持的供应链金融科技企业——格林希尔资本(Greensill Capital)申请破产保护。

2011年,格林希尔资本由前花旗和摩根士丹利金融家格林希尔(Lex Greensill)创立,公司业务聚焦于供应链金融领域。2019年5月,在愿景基金一名工作人员的引荐下,孙正义发现了这家公司,随后连续投资两轮共计15亿美元。如今,这笔投资有可能要打水漂了。

阅读全文 坐拥500亿,55岁芯片首富大扫货

芯片首富正在悄悄扫货芯片公司。

投资界获悉,近日,一家名为前海维晟的芯片公司发生了工商变更。股权穿透后发现,新增股东的背后是半导体龙头上市公司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实控人虞仁荣。细究发现,这已经是虞仁荣自今年以来第五次出手

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虞仁荣。但在中国半导体领域,虞仁荣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今年55岁的虞仁荣,曾经是清华大学EE85班的一员。他所执掌的韦尔股份市值已超2000亿元,个人以超500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芯片首富。

阅读全文 唐彬森,藏不住了

39岁唐彬森,堪称创投圈最隐秘的男人。

如果不是元气森林爆火,可能很少人会知道他的名字。他一手创立的这个消费品牌,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这是创投圈近年来罕见的现象级项目,VC/PE疯抢。

与此同时,唐彬森执掌的挑战者资本即将斩获一个IPO——盘子女人坊。这家VC成立于2014年,迄今投资了百余个案例,他们曾豪气宣言:如果你这个创业项目面临的是与巨头的对抗,请你来找挑战者帮忙。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布局6年,字节金融悄然成型

字节跳动的金融版图即将成型。

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强势回升,互联网支付的交易规模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例如,在移动支付领域,据易观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国内第三方支付移动市场交易规模达72.33万亿元。

利好的金融业务,随即成为了许多新互联网企业竞相争夺的市场,其中,有像滴滴这样的出行平台,也有四处布局谋求流量商业化的字节跳动。

阅读全文 爱奇艺、腾讯视频:不求最好,但求涨价

Netflix(奈飞)首席运营官Greg Peters(格雷格 · 彼得斯)说过,“ 如果 Netflix 继续在原创内容方面进行出色投资,来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那么可能会偶尔回头向当地的会员表示要多付一点钱。”

很显然,爱奇艺、腾讯视频这两大视频巨头只记住了这句话的后半句。继去年11月爱奇艺涨价之后,腾讯视频也于近日官宣将于4月1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

阅读全文 LG 电子:退身手机,进场汽车

韩联社4月5日消息,LG电子5日表示,公司最终决定退出手机市场并全面停止移动(MC)业务部门的生产和销售,其手机业务将于7月31日结束。

LG电子方面表示,在产业竞争日趋加剧的情况下,公司移动部门业绩持续低迷,故作出上述决定。公司将致力于内部资源提质增效,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业务,重组业务结构。

阅读全文 造车新势力成绩单公布:除了深“V”反弹,还暗藏这些隐忧

4月伊始,小鹏、理想以及蔚来三家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了2021年3月以及一季度新车整体交付数据。从整体来看,三家车企的同比增速均超过了220%,其中小鹏、蔚来两家的增速甚至超过了370%。

回顾2020年全年,即便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蔚来、理想和小鹏还分别交付了43728、32624和27041辆车,同时三家车企的毛利率全部转正,这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都是非常正向的。今年一季度,蔚来还首次达成单季交付超2万辆的里程碑,也是三家造车新势力中唯一达成这一目标的。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昕原半导体完成近亿美元Pre-A轮融资

昕原半导体在上海临港(600848,股吧)新片区注册成立,由一批来自英特尔、展讯、中芯国际及多个国际知名存储芯片公司的核心高管团队运作与执行。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ReRAM技术的新型存储产品及相关衍生品,重新定义存储、智能计算和安全,并打造行业标杆。公司产品涵盖嵌入式技术、高密度非易失性存储、存内计算(CIM)及存内搜索等多个应用领域,是集核心技术、工艺制程、芯片设计、IP授权和生产服务为一体的新型IDM公司,也是行业第一家基于28nm/22nm制程实现ReRAM产品量产的公司。

存储芯片,负责电子产品系统的数据存储,素有数据载体、电子系统粮仓之称,关乎数据安全,是与处理器同样核心的硬件单元,其市场规模约占半导体总体市场的三分之一,目前已达万亿人民币级别,市场前景广阔。存储芯片领域在5G、AIoT、汽车、云计算等技术赋能下,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有统计显示,到2024年,仅中国存储器芯片市场规模就将达522.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

阅读全文 中林云信获4500万元Pre-A轮融资,国开科创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木材交易平台中林云信宣布完成4500万元Pre-A轮融资,由国开科创领投,庐阳产投跟投。

中林云信表示,本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林信宝交易平台二期开发、智慧港口和产业园系统研发和集成、大数据智库搭建和研发的投入,以更快的速度、更轻巧的模式促进木材产业链的协同,推动木材产业数字化转型。

阅读全文 KKR 成功募集 150 亿美元亚洲四期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全球顶级投资机构 KKR 今日宣布已完成 KKR 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以下简称“基金”),募资总额高达 150 亿美元,该基金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KKR 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员工跟投,向该基金投入大约 13 亿美元。

KKR 亚太区负责人路明表示,“过去 16 年来,我们战略性地构建了亚太投资平台和多元化的团队,伴随亚太地区市场的持续增长,我们将迎来一系列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遇。这支新旗舰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进一步夯实了 KKR 的多元化资产平台,并强化了我们在亚太地区的投资地位。我们的投资者对于 KKR 亚太战略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与我们共同看好该地区巨大的商业发展潜力,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阅读全文 神经射频消融领域领导者魅丽纬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5日消息,国内神经射频消融领导者上海魅丽纬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魅丽纬叶”)宣布获得超亿元B+轮融资,由宽平资本领投,恒旭资本、浦东科创和博迈医疗跟投。公司早前曾获北极光创投、博远资本、夏尔巴等专业机构投资。

本轮融资是国内神经射频消融领域至今单笔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体现出业界和投资界对于射频消融技术应用于高血压、癌痛和糖尿病等广阔领域的坚定信心。本轮融资完成后,魅丽纬叶计划加速临床试验推进,扩充临床和技术团队,保持在肾动脉消融(RDN)等产品上的领先优势,并打造基于神经射频消融技术的平台型企业。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