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中国A轮融资过亿元 高瓴创投黑蚁资本共同领投

2021-04-02 09:45:11 海峡经济网 

奥兰中国在近期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黑蚁资本共同领投,这也是近年来极少数被资本看中的葡萄酒品牌。

据了解,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的市场推广、客服体系的建设、产品线的扩充以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并加快产品迭代,以充分释放奥兰中国的管理、品牌、渠道能力,同时为奥兰中国的渠道网络赋能,同时本轮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体验中心、物流、仓储等环节的提升。

作为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品牌的一匹黑马,奥兰中国通过多维营销创新打造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玩法,在持续破圈的同时也成功吸引了资本的青睐。

奥兰小红帽产自西班牙东南部瓦伦西亚产区的奥兰酒庄,该酒庄始建于1897年,隶属西班牙头部的粮油酒业集团 - 奥兰集团。

2016年,奥兰小红帽品牌诞生,在打造出百万级单品--奥兰小红帽之后,奥兰酒业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而且加快了研发新品的速度,不断丰富产品矩阵。紧跟“互联网+”时代风潮,实现“多位一体”的产品营销网络,线上线下双向引流,构筑消费者生态粘性。

在产品端,奥兰中国形成了多款酒精浓度、多风味选择、多场景体验的丰富产品矩阵。目前,奥兰中国已形成“高端”与“网红”等两条产品线。“高端线”方面,奥兰中国的黎砗、古藤80等产品与国内多家星级酒店合作,入驻米其林餐厅等,持续打通高端产品渠道路线。“网红线”方面,除爆款产品小红帽以外,与2021年第一季度发布的系列彩色系果酒预调酒产品市场反应火爆,在2021年,奥兰中国将创立“奥兰饮领实验室 INLAN LAB”,开启定制酒以及新款葡萄配制酒的开发,以及易拉罐等多种包装载体的呈现。

在渠道端,奥兰中国正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同时发力,加速跑通酒饮消费链路。截止目前,奥兰中国的线上销售渠道已包含淘宝、京东、每日优鲜、叮咚买菜、朴朴、永辉生活等,大陆首家艺术联名体验门店也在筹备开启当中。与此同时,线下渠道铺设包含Seven-Eleven、家乐福、大润发、超级物种,盒马鲜生、十足便利等,同时会加大下沉市场的渠道开发投入。

在营销端,奥兰中国与青年艺术家、时尚设计师、小而美民宿以及人气打卡餐厅等一起合作,拓展消费场景;与淘宝直播携手,打造的奥兰品牌直播日,塑造品牌形象;参加文旅市集,助力城市夜经济,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此外,在《姐姐放过我》、《幸福的她》、院线电影《踢球吧少年》等影视作品中深度植入,形成多位一体的品牌营销模式,全面覆盖传播,深度种草,完成产品快速触达消费者,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

在线下体验端,奥兰中国打造的敲好玩俱乐部在杭州区域已初步成型,成为当地年轻人聚集的一个重要场所,也是奥兰产品消费者体验闭环的重要一步。线下俱乐部+体验点的综合体,也将进行全国推广,形成全面的消费者线上线下联动。

可以看出,奥兰中国作为红酒新锐品牌,并不是一味的依靠单一的内容电商渠道,而是借助线上新营销流量红利引爆品牌势能,赋能线下渠道,拉动销费者自动点击消费,打通新产品动销复购最后一站。

据了解,奥兰中国后续将持续优化营销与渠道、供应链,围绕产品进行创新,尝试通过内容电商和新营销手段将高品质的好酒输出到全国3000多个市县市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