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完成2.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2021-03-31 21:12:54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继上月宣布2亿美元融资之后,又完成新一轮2.2亿美元融资,由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和锴明投资(ClearVue Partners) 领投,上汽资本、红杉中国、满帮集团等投资方跟投。智加本轮融资总额达到4.2亿美元,其他投资人包括国泰君安国际,CPE等。智加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智加科技将于今年率先实现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

新融资将加速智加科技在全球商业化方面的拓展,推动量产自动驾驶重卡的落地应用。目前,智加科技已与多家重卡主机厂和物流车队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智加科技助力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推出了高级别自动驾驶重卡J7 L3,将于2021年年中实现量产上市;同时,智加携手中国物流业巨头顺丰速运,已实现商业化运营。在美国,智加也将于2021年同步推出量产自动驾驶产品,服务头部物流客户。

据悉,智加科技(Plus)创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拥有L4级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能力,志在打造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重卡,以赋能物流企业,大幅度降低高速干线物流的成本,并增强道路安全性。在技术能力、产业资源、商业模式及数据闭环层面,智加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