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60亿美元!

2021-03-31 09:00:49 和讯名家 

作者:Tutu

3月30日,据36氪报道,元气森林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其中,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和老股东红杉中国为领投方,淡马锡跟投,此外高榕、龙湖等多位老股东继续跟投。

36氪已就以上信息向元气森林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未予回复。

报道显示,本轮新进入的领投方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成长型投资,L  catterton为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的消费品方向私募基金,淡马锡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投资公司。

今年2月,元气森林60亿美元估值融资进行时的消息就已被媒体报道[1]。元气森林对此回应“新闻不属实”[2]。去年7月,元气森林还曾被36氪报道正在进行红杉中国、元生资本、以及部分老股东共同投资的20亿美元估值融资[3]。

元气森林气泡水

图片来源:元气森林

但是,以上两轮融资均未正式公开,而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元气森林此前曾完成4轮融资。最近一次是2019年10月31日,由龙湖资本领投,高榕资本和黑蚁资本跟投,估值达到37.5亿人民币。本次融资估值60亿美元,意味着元气森林在短短16个月内,估值暴涨了10倍。

元气森林融资历史

图片来源:企查查

拥有苏打气泡水、乳茶、燃茶等爆款单品的元气森林,是近年来食品饮料行业受关注度最高的初创企业之一。元气森林的销量数据非常出色。据元气森林2020年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元气森林销售额分别为7400万+、3900万+、1.2亿+、1.7亿+、2.6亿+。除了2月,元气森林几乎每月都保持1.5倍左右的销售增长。

即使按2020年后7个月销售额均为5月的2.6亿来估算,元气森林2020年销售额也将会达到24.83亿。而据晚点LatePost报道,2020年全年元气森林的销售额接近30亿人民币[4]。而2020年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的上榜门槛为23.6亿,这意味着成立只有5年的元气森林,已经进入了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前100强的行列。

在2020年双11中,元气森林还首次超越可口可乐等国际品牌,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中都成为水饮品类销量第一名。

除了销量数据出色,元气森林还在打造自有工厂,摆脱代工模式,建立完整产业链。2020年7月5日,元気森林官方公众号表示,其设立在安徽滁州的首家工厂将正式亮相。

3月30日,据FoodTalks报道,元气森林的第二家、第三家自建工厂将于今年4月完工投产,分别位于广东肇庆 、天津两地,这些自建工厂未来可基本满足元气森林所有产品系列的生产。报道还显示,目前肇庆、天津两工厂规划的多条生产线,占地面积近200亩,预计今年总计产能将达到1.1亿箱。此外,元气森林计划在未来2-3年,以投资或自建等方式,在海外获得自有工厂[5]。

新一年,元气森林的目标更加远大,据报道,2021年元气森林仅线下渠道的目标销量就是75亿元。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还表示,2021年将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投入的研发费用与研发人员都将是2020年的3倍。同时,元气森林95%的产品都还没有推出[6]。

目前,元气森林已经推出了主打酸奶市场的北海牧场、主打运动饮料的外星人等多个子品牌。持续深耕食品饮料行业。

北海牧场酸奶

图片来源:北海牧场

参考来源:

[1]《爆料!元气森林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60亿美元,红杉领投》,2021年2月19日,雷帝触网

[2]《传元气森林获红杉资本注资投后估值60亿 回应:不属实》,2021年2月19日,新浪财经

[3]《36氪独家|元気森林20亿美元估值融资进行中,红杉中国、元生资本或入局》,2020年7月15日,36氪

[4]《晚点独家 | 字节员工组团参与快手打新;元气森林2020卖了30亿,并大举投资;猿辅导大班课全网停止投放;滴滴技术线调整》,2021年1月27日,晚点LatePost

[5]《达能植物基品牌alpro进军中国,青岛啤酒(600600,股吧)股份2020年营收277.6亿元,植物基蛋白饮品牌oatoat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FoodTalks早报》,2020年3月30日,FoodTalks

[6]《重磅 | 线下渠道目标75亿,2021将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

提示:

* 本文为FBIF原创首发,欢迎无条件转发朋友圈。

* FBIF投稿与商务合作,联系Bobo

* 融资新闻寻求报道,请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填写表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BIF食品饮料创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