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星逻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1-03-30 07:20:1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无人机自动化企业星逻智能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关村(000931,股吧)发展集团启航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启航投资”)领投,老股东遨问创投、常春藤资本、远瞻资本跟投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无人机AI领域的开发,加快提升无人机在运行中的分析与决策能力。

星逻智能成立至今已形成了以智慧城市为基础,电网、安防、光伏等无人机应用场景同步发展的格局,产品遍布全国,并在去年成为业界首家出口无人机自动化产品的公司。目前星逻智能深扎我国各大城市,以“AI+无人机自动飞行”为技术壁垒,协助各大政企打造先进的无人机巡检系统,而在安防与能源领域,星逻智能也深度参与了自动巡检系统建设。2021年,全球首个无人机载荷系统国际标准IEEE1937.1的制定,星逻智能与华为和大疆是主要参与方。

星逻无人机机库应用于英国伦敦安防项目

此次领投方启航投资主管合伙人马建平表示,“我们观察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在各个行业都在铺开,并在机器人、工业检测、智能驾驶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随着自身技术的日渐成熟,其下游应用场景也在逐渐打开。CEO王海滨带领的星逻智能团队并不从事无人机生产,而是从无人机充换电模块切入,以软硬件一体的方式为多品牌和型号的工业无人机赋能,构建了一条从无人机集群调度与自动驾驶、到停放与自动充换电、再到信息回传与图像处理的完整链条,较好地解决了无人机在应用过程中飞不远、离不开飞手等问题,从而为无人机规模化和常态化应用提供了条件。”

谈及对星逻智能未来的展望,马建平补充道,“过去一年,星逻智能在智慧城市、电网巡检等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展现了团队完整的业务能力。期待公司在今年有更大的发展。”

星逻智能CEO王海滨认为,“十四五”期间,民航局对于无人机产业采取“以放为主,放管结合”的管理方式,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放宽无人机的审批流程,给予无人机产业更加自主广阔的运营空间,这对于无人机行业应用场景的扩展无疑是利好信息。星逻智能产品研发的目的是帮助工业级无人机实现自动化运营,从而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当前无人机全自动化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

星逻无人机自动化产品结构图

“见天地”就是无人机能够看到天地万物,实现拍的好、拍的准的目标。无人机自动化的第一阶段就是替代飞手操作,降本增效。

“见自己”就是无人机与机库系统要能根据状态、电能、信号等大数据预判风险,做出系统最优策略,将运营风险降到最小。

“见众生”就是利用AI算法识别各种物体,进而识别出事物的行为与异常,指导无人机行动,完成业务闭环。

经过五年的耕耘,星逻智能已经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开拓,无人机自动化赛道蓬勃发展,大量的自动化系统采集到了海量的数据亟待分析,星逻智能将开启无人机自动化的第三阶段。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