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Just皆食得完成2亿美元融资,加速植物蛋及细胞培养肉业务发展

2021-03-25 08:55:31 和讯名家 

FBIF获悉,3月23日,食品科技初创公司Eat Just皆食得宣布获得由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领投的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私人投资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和Vulcan Capital(微软联合创始人兼慈善家Paul G. Allen的房地产投资部门)均参投。

Eat Just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6.5亿美元资金。

本次融资后,QIA和Charlesbank将加入Eat Just董事会。美国银行证券有限公司(BofA Securities,Inc.)为首席配售代理,美国银行集团(ABG,LLC)为该投资提供咨询服务。本轮融资将用于提高Eat Just核心产品能力,加快研发计划及在关键国际市场上树立品牌。

“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投资者合作,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可持续的食品体系。他们与多家转变行业的公司合作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是决定我们与他们合作的基础。” Eat Jus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 Tetrick说道。

01

挖掘零售和餐饮服务的增长潜力

2021年年初,中国西式快餐品牌德克士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与Eat Just达成合作,将在德克士中国500多家门店推出JUST Egg早餐系列,包括熏烤嫩鸡植物蛋堡、法式薯香植物蛋堡等7款产品。

德克士xJUST Egg植物蛋汉堡

图片来源:德克士官方微信公众号

Eat Just还与全球领先的Sous Vide(法式真空低温烹饪法)食品制造商和分销商Cuisine Solutions达成生产合作关系,推出了冷冻形式的低温慢煮植物蛋派JUST Egg Sous Vide Bites,该产品需使用把食物真空密封并在精确温度下在水中缓慢煮熟。

JUST Egg Sous Vide Bites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受到全球美食和植物成分的启发,目前该系列推出了四种国家的风味:美国风味、印度风味、日本风味、墨西哥风味。

3月,Eat Just与Peet's Coffee达成合作,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一种新的“Everything Plant-Based Sandwich”三明治,这款三明治内含Beyond Meat早餐肉饼、JUST Egg植物蛋和植物基切达奶酪。

JUST Egg与Peet's Coffee合作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此外,加拿大市场也成为JUST Egg扩张的最新目标。有消息称,4月,JUST Egg植物基蛋片将在加拿大1000多家零售店中出售,并将扩展更多的餐饮和餐饮服务运营商渠道。

JUST Egg植物基蛋片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02

在美国快速发展的植物基品牌

2021年,Eat Just的植物蛋JUST Egg在美国市场成长飞快。[1] 该公司已经在超过20000个零售分销点和1000个餐饮服务点供应,将其冷藏和冷冻形式的产品提供给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

迄今为止,Eat Just已经售出了相当于1亿枚鸡蛋的植物蛋,并且在蛋品牌中,有100万美国家庭对JUST Egg的忠诚度排名第一。[2]

2021年初几个月,JUST Egg的12盎司(355毫升)的植物蛋液打破了零售额纪录,这种植物蛋液适合用于炒蛋、煎蛋卷,乳蛋饼、炒菜和烘焙。

JUST Egg植物蛋液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JUST Egg于2020年4月推出的蓬松预制形式的植物蛋片Folded也受到欢迎,成为美国排名前五的超市中销售冷冻早餐的第一名,也是天然食品渠道中冷冻早餐的第一名。[3]该种形式非常适合在夹在烤面包作为早餐三明治中使用。

蓬松预制形式的植物蛋片Folded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03

数十亿美元价值的细胞培养肉业务

2020年末,Eat Just的细胞培养肉在新加坡获得批准出售,成为了全球首个通过监管机构批准的直接由动物细胞制成的供人类食用的真实、高质量的肉制品。数周后,其GOOD Meat品牌细胞培养肉在新加坡1880餐厅上市,此前Eat Just也透露计划逐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推出其GOOD Meat品牌。

细胞培养肉鸡肉块

图片来源:Eat Just官网

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中,该公司将通过明显降低细胞培养肉的生产成本来保持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扩大商业制造业务,并在推进其在其他类型肉上的进展。

根据Eat Just保留的一家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在2月份所做的数据预测,到2030年,细胞培养肉可能会成为一个价值130亿美元的市场。而到那时,GOOD Meat细胞培养肉正处于与传统鸡肉价格竞争的道路上。

参考来源:

[1] Nielsen consumer panel, egg category

[2] Nielsen panel data, all outlets, rolling 52-week periods; Nielsen consumer panel, egg category

[3] SPINS/Nielsen point of sale data

中文编辑:Kiki、Yanyan

提示:

* 本文基于Eat Just新闻稿整理,欢迎无条件转发朋友圈。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了解规则。

* FBIF投稿与商务合作,联系Bobo(微信:fbifmedia1)

* 融资新闻寻求报道,请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填写表单

 

让专业的人聚在一起,10w+食品人已加入!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BIF食品饮料创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