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微洱网络获数亿元B+轮融资,唯品会领投

2021-03-25 09:22:55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国内面向电商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杭州微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唯品会领投,明裕创投跟投,启明创投、仁智资本等老股东追投。微洱科技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用户服务和业务拓展。

微洱网络是一家面向电商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成立于2016年。微洱网络创始人属于“阿里系”创业者,曾在天猫事业部任职,整个团队也有超10年的电商行业从业经历。据其企业官网披露,其主攻意图识别、语义理解及上下文联想等AI技术,并最多应用于电商领域。

目前,公司主打产品是小微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在客服场景中准确理解购买者的上下文,并给出答复。在此基础上,其AI技术还能实现更多营销功能,比如通过客服服务描绘出用户画像,从而帮助店铺智能营销,提升店铺的运营成效。数据显示,应用小微智能客服机器人后,店铺的人力成本可节省70%,客户满意度提升42%。像唯品会这样的电商平台,非常需要用到这样的电商客服机器人。

据悉,微洱网络在2019年后频获融资。2019年1月,微洱网络获融儒投资的股权融资;2019年4月26日,完成杭州企业遥望网络领投的A轮融资;2020年5月,获唯品会、明裕创投、正和世通的股权融资;2020年9月,完成启明创投和仁智资本的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除唯品会外,参与过前几轮的投资机构包括明裕创投、启明创投、仁智资本等依然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