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宸资本完成投资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MedAlliance

2021-03-17 17:12:41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信宸资本(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部门推出的新品牌)宣布,已完成对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瑞士MedAlliance SA(以下简称“MedAlliance”)的投资,并成为该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海问律师事务所担任信宸资本在此次交易中的法律顾问。投资将用于MedAlliance的核心产品“雷帕霉素药物洗脱球囊 SelutionTM (简称SELUTION SLRTM)”的商业化及产品上市。

MedAlliance总部位于瑞士尼永市,主要从事高端心血管和外周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以全球独创的技术,开发了具备领先优势的核心产品SELUTION SLRTM。目前该产品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可用于治疗冠脉疾病、外周动脉疾病等心血管疾病,市场潜力巨大。该产品临床试验结果表现出色,是第一个在冠状动脉疾病领域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的药物洗脱球囊产品,近期又获得了FDA授予的第四个“突破性疗法”认定,目前正推进FDA的注册认证。此外,该产品已获得欧盟对多个临床适应症的CE认证,在欧洲及其他所有认可CE标志的国家推出。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头号致命疾病。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发表的《全球心血管疾病和危险因素负担1990-2019》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数达5.23亿。据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于2020年9月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显示,中国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仍呈持续上升趋势。未来,心血管疾病的医疗水平、新技术研发水平仍需不断提升。考虑到中国市场规模持续扩大,MedAlliance也将积极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其核心产品已在中国开展临床实验。

MedAlliance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B. JUMP 表示:“我们已与信宸资本的团队建立起牢固的关系,非常高兴能拥有这样宝贵的合作伙伴,他们对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经验为我们带来了莫大(博客,微博)的帮助,他们的支持是对我们的技术和团队的强力背书,未来我们将更好地服务全球患者,为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而继续努力。”

信宸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合伙人周文良表示:“全球心血管和外周动脉疾病医疗器械的市场规模呈逐年攀升趋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介入装置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临床应用有显著突破。MedAlliance的专业研发团队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具备卓越的专业水平和研发能力,在产品技术创新和注册进度方面都居行业领先地位。我们与MedAlliance的管理层在前期已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非常荣幸可以深化彼此的合作,助力公司继续成长壮大,为各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