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获35亿元A轮融资,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

2021-02-26 09:56:33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蜂巢能源宣布获得3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000402,股吧)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

据了解,蜂巢能源成立于2018年,脱胎于长城汽车(601633,股吧)的电池研发部门,主要业务包括无钴电池、叠片工艺、固态电池、AI智能制造,在全球有七个研发中心,累计申报专利超过2000项,包括发明专利800项、PCT国际专利申请48项。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曾在去年6月获得国投招商的10亿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针对此次投资,中银投执行总裁刘健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赛道宽广。长城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而蜂巢能源脱胎于长城汽车,在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对新能源产业的见解、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有优势。

蜂巢能源董事长、总裁杨红新表示,将尽快启动B轮融资和IPO上市准备工作,计划在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外销比例大幅提升;2022年进军资本市场;2025年全球产能从原来的100GWh升级至200GWh。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