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咖通科技再获超2亿美元A+轮融资,整体估值突破二十亿美元

2021-02-25 12:13:1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亿咖通科技(ECARX)官方宣布再获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旗下基金)领投,融资额超2亿美元。官方介绍,融资完成后,亿咖通科技整体估值突破二十亿美元。

据悉,此轮融资将助推亿咖通科技全面发力国际化战略布局,加速向世界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迈进。

亿咖通科技(简称“ECARX”)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在2016年由汽车圈老兵沈子瑜创办。亿咖通科技聚焦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开放平台。目前,亿咖通科技为吉利汽车深度定制开发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已拥有超过220万4G在线用户,成为业内用户数增速最快的智能网联系统,并将以每年100万以上的用户量持续增长。经过4年的成长,亿咖通科技已成为吉利战略投资的诸多科技企业中的领头羊。

2020年12月,亿咖通科技于瑞典哥德堡成立了欧洲总部与产品研发中心,迈出了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2021年2月,亿咖通科技又与两家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伟世通、高通展开合作,共同开发广泛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未来,亿咖通科技还将持续加速资本化进程,并深化在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方面的研发投入,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快速迭代,持续强化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向世界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快速迈进。

早在2020年10月,亿咖通科技已获得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高达13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四个月内获得的又一轮融资,则标示着资本市场对亿咖通科技的进一步认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