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终端销售额已超200亿,moody连续完成3.8亿元B轮和B+轮融资

2021-02-25 12:03:12 蓝鲸财经 

随着中国年轻消费者对美的需求越发强烈,美瞳行业在2020年迎来了爆发。据moody团队分析,2020年美瞳终端销售额已超200亿,过去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值高达41%。相比日本接近35%的渗透率,中国仅有7.5%,同时短抛期的渗透率相较于发达市场依然有较大距离,中国美瞳行业依然还有5-7倍的成长空间。

据悉,美瞳品牌moody近期连续完成总值约3.8亿元人民币B轮和B+轮融资。据了解,B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XVC和某战略投资方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中国和源码资本追加投资;B+轮由中信产业基金和另一战略投资方联合领投,GGV纪源资本和XVC追加投资,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中国、和源码资本持续加注。棕榈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moody创始人慈然表示,本轮融资将全部投入于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通过持续推出兼顾舒适度和时尚感的产品,推动中国年轻人科学佩戴隐形眼镜理念的升级。

moody成立于2019年10月,拥有来自宝洁、欧莱雅、强生、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头部品牌和互联网公司的创始团队。在品牌成立三个月即登陆了天猫平台,且第一年的交易规模就突破2亿元;2020年双十一,moody在仅有4个SPU的情况下完成了单月近4000万销售额。

不过,对于上述成就,创始人慈然表示,短期内迅猛增长并不是moody的核心目标,将感性与理性结合,聚焦品牌,踏实做市场教育才能深度渗透市场。

据了解,moody的核心团队成员皆为美瞳专家,基于对整个市场的多年研究和对消费者的了解,团队成员意识到,如果不能解决“佩戴不舒服”的问题,再好看的花色,再花哨的设计噱头,也不能够产生真正的用户价值。对于这一问题,解决的关键是镜片材质的研发和生产工艺的把控,而这需要极强深度的供应链资源和研发上的巨大投入。

因此,针对“产品舒适性”这一最基础的需求,moody初创团队在公司成立之前就已经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对市面上的软性隐形眼镜产品进行了材质的研究,并于19年在台湾设立了水聚合材料实验室,建立了自主研发和迭代现有材质的能力。

此外,在供应链层面,moody合作的是一家台湾的世界级头部工厂。据介绍,这家工厂是多家头部美瞳品牌的供应商,也是目前亚洲地区唯一一家实现全自动的隐形眼镜生产商,不仅能保证镜片在生产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人工接触,同时也拥有全球最优的QC流程和标准,在每个生产环节都会给镜片拍照留底,可以在出现异常的15分钟内调出各个环节的照片存档,找到并优化生产流程,避免质量问题再次发生。截止目前,moody镜片相关的镜片存档数据库容量已超过5TB,同时,该工厂也为初创期的moody开设了数条生产专线,让moody在非常早期就拥有了灵活高效生产和快反能力。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美瞳市场是彩妆类目下快速成长的细分赛道,有望成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日常装扮的重要组成部分。慈然以及其团队对于消费者的洞察、产品的打磨以及安全性的严格要求让人印象深刻。我们相信年轻人的需求变化可以孕育一批优秀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