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捷安康获超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基石资本领投

2021-02-09 12:06:17 投资界 

投资界2月9日消息,南京药捷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药捷安康”)宣布超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收官,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招商局资本跟投,原股东国投创业、南京峰岭资本继续增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药捷安康是一家研发能力极强的临床阶段平台型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公司。以全球创新为标准、以真正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为目的,基于团队夯实的创新能力和一流的国际化理念,围绕肿瘤、免疫打造了丰富的创新管线,其中包括具有全球突破性的First-in-Class产品和高度差异化的Best-in-Class产品。药捷安康具备小分子药物发现和开发的原创能力与资源,建立兼具各项核心能力的完整,高效研发体系和平台。

依托于团队强劲的研发能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公司自创立4年间,药捷安康获得了4款完全自主研发并已进入全球临床开发的创新产品和多个临床前产品。其中最领先的TT-00420是一款有First-in-Class潜力的创新产品,是具有独特机制的激酶抑制剂。该产品已获得美国FDA对胆管癌适应症的孤儿药资质,并将于2021年在美国启动2期注册性临床试验。管线中还有其他极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如已在美国进行临床1期、靶向PDE9的全新机制心衰治疗药物领跑了该领域细分赛道。

近年来药捷安康在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方面已迈出坚实的步伐,与多家国际著名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最为显著案例包括以3.5亿美元授权LG Chem海外权益, 合作开发具有高度差异化的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的VAP-1小分子抑制剂,以及与日本知名药企帝人制药在多治疗领域进行研发战略合作。此外,药捷安康预计2021还将有多个潜力产品陆续推进至临床阶段。

药捷安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永谦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新老股东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秉承全球创新的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双循环的价值创造战略。本轮融资完成将助力我们实现商业化、国际化和资本化的近期经营目标。”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先生表示:“药捷安康已经在小分子创新药领域完成了0到1的飞跃,构建了完整的研发技术平台和体系,形成了丰富且极具潜力的产品管线。与LG Chem、日本帝人制药的战略合作充分验证了公司创新实力与全球合作能力,代表了国际市场对药捷安康的认可。我们高度看好药捷安康出色的研发体系和优秀的管理团队,将持续支持公司,把更多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推向市场,给全球患者带去福音。”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医疗与生命科技组主管谢屹璟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持续陪伴药捷安康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自B轮以来,我们不断见证公司完成一个个新的突破,实现新的里程碑,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打开更多未来潜力。相信在新老股东的持续支持下,药捷安康还将带来更多惊喜和突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