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冷股份拟锁价定增补流 控股股东豪掷4.96亿元独立认购

2021-02-09 08:58:3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深冷股份(300540.SZ)本次增发计划是向控股股东交投实业单一锁价定增,全现金认购,募资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发行预案,本次深冷股份(300540,股吧)的发行价格为13.78元/股,不低于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30%,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608万元。

这次发行有利于壮大深冷股份的资金实力,满足该公司主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压力。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9月,深冷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3.43亿元、4.35亿元和2.87亿元。但同期,深冷股份的现金流捉襟见肘,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22亿元、-0.69亿元、0.45亿元和-0.20亿元。

2017年年末、2018年年末、2019年年末和2020年9月末,深冷股份的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分别为31.58%、46.99%、39.92%和51.16%。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该公司应收账款、应付款项增加较快,财务压力加大。本次募资有利于改善深冷股份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其抗风险能力。

从主营业务上看,当前国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深冷股份正处于相关产业链上。

据悉,深冷股份在LNG上下游布局广泛,从上游的天然气制LNG工厂,到下游的LNG储气调峰站、LNG加注站的建设均深耕多年。结合控股股东交投实业在LNG加注站的规划,深冷股份将加大在天然气制LNG工厂和LNG加注站领域的投资。

交投实业成为深冷股份的控股股东后,拟订的发展战略是立足于深冷股份气体分离及液化技术的国内领先优势,推进发展战略转型,围绕清洁能源、工业气体、氦气、氢能源及其他特种气体等业务领域,将其打造成为高端装备制造、气体投资运营的国内龙头企业。

控股股东控股比例直线上升。

交投集团为交投实业的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通过四川发展实际控制交投集团100%股权,四川省国资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截至2021年1月31日,交投实业持有深冷股份1213.3561万股股份(占深冷股份总股本的9.73%),并受托行使谢乐敏、程源、文向南、张建华、崔治祥合计持有的深冷股份2458.726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2%)的表决权,基于此,交投实业实际控制深冷股份3672.082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45%)的表决权,系深冷股份的控股股东。

本次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发行完成后,交投实业将持有深冷股份4813.356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5%),同时,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至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谢乐敏、程源、文向南、张建华、崔治祥与交投实业的表决权委托关系终止。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