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疗法公司至善唯新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1-02-09 09:12:58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9日消息,基因疗法公司四川至善唯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善唯新”)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晨兴集团、德联资本、君实生物、磊梅瑞斯共同跟投,老股东四川省人才基金继续加注。

至善唯新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rAAV基因药物研发与颠覆式生产的国内基因治疗企业。公司拥有基因疗法领域的专业团队,创始人董飚从事rAAV病毒载体研究超过十年,在基因疗法药物设计与规模化生产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公司治疗领域涵盖血液疾病、罕见病等多个疾病领域。公司在多个疾病领域拥有高活力基因序列,有望成为疗法中的best-in-class药物。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新型痘 - 腺病毒rAAV生产系统,该生产系统克服了rAAV规模化生产的瓶颈,仅耗费极低的生产成本,这一革命性的新生产系统有望将基因疗法的治疗费用大大降低,极大提高基因治疗的可及性。

基因疗法已在罕见病上完成概念验证,现在正向常见病适应症扩展,预计在2024年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元,国外已有多个产品上市,国内基因疗法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至善唯新董事长兼总经理董飚表示,基因疗法有可能掀起继抗体之后的下一个新药时代浪潮,至善唯新拥有创新的平台技术、成熟的生产工艺及行业领先的痘-腺病毒生产体系,实现了基因药物开发上下游全链条的覆盖。此外至善唯新专业的研发队伍,能够保障公司管线迅速推进,我们希望产品能早日上市,惠及广大患者,为人类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德联资本和晓朋表示,具有平台型机会的CGT创新治疗技术是德联资本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我们非常看好AAV载体相关的体内基因治疗技术在多种靶器官和多种适应症中的应用前景。至善唯新核心团队对AAV载体底层技术有着深刻理解,在产品管线和载体大规模生产能力方面均已具备国际竞争能力。我们非常期待至善唯新团队早日完成产品转化,造福更多国内外患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