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康盛医疗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2021-02-09 08:27:02 投资界 

近日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康盛医疗)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东方富海、疌泉发展、上海誉瀚、苏州为康等跟投。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的山东康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末,是一家主营骨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骨科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类(脊柱、创伤、关节、运动医学)高值耗材以及骨科手术器械。经过近5年的公司筹建、产品研发、临床注册、生产制造等,于2016年开始进行国内市场销售,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9年末,康盛医疗实现营收过亿元,产品进入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全国逾1000家综合及骨科专科医院,销售网络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

本次融资是康盛医疗继2020年1月深创投B轮融资后的又一轮战略性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椎间孔镜、人工关节类骨科耗材及运动医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康盛医疗董事长崔树林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以及国家积极稳步推进的高值耗材带量采购,资本市场越来越谨慎,但对于医疗类创新技术及创新性产品投资热情依然很高,康盛医疗在积极响应国家高值耗材带量采购的同时,将借助专业投资人的力量积极稳步拓展创新性骨科产品的研发,本轮融资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包括脊柱微创类产品,如椎间孔镜设备及配套工具、镜下耗材,脊柱、创伤类新材料、新工艺产品,如钴铬钼、羟基磷灰石增强型PEEK等创新性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我们将继续深耕骨科医疗器械领域,持续聚焦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研发,坚持产品的不断迭代更新,扩展和优化营销网络渠道建设,提升康盛品牌影响力,打破跨国企业在高端骨科医疗市场的垄断,同时本轮融资也为康盛医疗即将启动的国内资本市场IPO进程打下夯实基础。”

深创投红土医疗基金合伙人易洪祥表示,首先是欢迎同创伟业、东方富海等新股东的加入,给康盛医疗的高速发展助力。再就是在骨科行业重大变局下的发展机遇面前,深创投坚定的支持康盛医疗在的崔总、王总带领下,抓住机遇,实现企业在骨科及运动医学领域做大做强,尤其在新产品、新材料、新应用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和业务董事蒋海表示,骨科和运动医学是有广阔前景的优质大赛道,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还有大幅的提升空间。康盛医疗以董事长崔树林和总经理王小兵带头的核心团队,在骨科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深刻的认知。同创伟业坚定支持康盛医疗,加强产品研发投入,拓宽产品线,将企业打造成骨科和运动医学的全产品线覆盖的国产龙头品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