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创投吴世春:关于2021年的创业感悟

2021-01-21 15:59:33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21日报道

近日,吴世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关于2021年的创业感悟》一文,在文中,吴世春表示,过去是增量竞争时代,未来是存量竞争时代。增量竟争靠速度,而存量竟争靠品质。

同时,吴世春建议创业者“要有长期主义,不再追风口,不再被外界各种信号干扰,不再因为筹码而焦虑,不再因为单兵而孤独,你要做的就是,把创造价值放在第一位,放下面子,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合二为一。”

附全文

2021年只会更寒冷,不要抱有幻想,但寒冬也更适合耐寒类物种的生长。地理学有个有趣的现象,过去是增量竞争时代,未来是存量竞争时代。增量竟争靠速度,存量竟争靠品质。

王阳明的心学最核心的思想是“致良知”,如果放在现代最合适的一句替代的话是“创造价值",只有疯狂为客户、为他人、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才最有价值。

每一个认为自己是行业老炮但又觉得自己碌碌无为的创业者们,要有长期主义,不再追风口,不再被外界各种信号干扰,不再因为筹码而焦虑,不再因为单兵而孤独,你要做的就是,把创造价值放在第一位,放下面子,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合二为一。

看着十年后远方的灯光,清零出发。回归几个最朴素的常识:

最好的产品是:专业。

最好的渠道是:人品。

最好的生意是:复购

最好的管理是:分钱

最好的壁垒是:复利。

美国新总统与你的企业关系不大,疫情并不是停滞的借口,比特币的暴富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市场那么大也没有所谓的竟品大多数人都不适合追风口,现在处处红海,哪有那么多爆发性的机遇轮得到你。

在存量竞争的世界里,不得不敢为天下后。这份勇气来自于,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存在,如何把一个踏实下来的个体,变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团伙;如何把专业的知识,设计成有价值的产品;如何让团队一边成长一边赚钱,自我驱动互相驱动;如何让客户心甘情愿的掏钱,用口碑替换掉销售,如何保持30%-50%的年增长速度,不能慢更不能急于求成;如何在理想与现实中,让欲望每个月都更有底气。

让客户爱你,让团队激励你,让朋友认同你,家人相信你,让资本倒追你。

要让世界因为你的创造、坚持与勇气,变得更美好那么一点点。

任何不涨本事、不创造价值的意外之财从长期看都不值得追求。

奋斗人生,创业值得。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