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固件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三块神铁」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1-01-18 09:32:44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紧固件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三块神铁」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供应链的君上资本及新锐美元基金源来资本共同投资。本轮投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仓储规模及数字化能力建设。

三块神铁成立于2019年6月,创始人的初衷主要是为了打破库存的天花板,实现海量SKU的现货库存,从而构建紧固件行业的巨大规模优势;作为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平台,还可以帮助下游次终端门店解决采购问题,形成上下游厂商交易闭环。具体而言:

在三块神铁构建的交易体系下,品牌厂家通过三块神铁的在线交易平台、大规模的数字化仓储、集约化的城市配送,直接与次终端门店进行交易。

紧固件行业海量的SKU必须依靠分散的小规模工厂才能完成生产,这样的生产结构又导致了下游渠道分散式的交易现状,从而形成高成本、低效率、服务差的行业传统特征,分散式流通方式一般需要至少12%的交易成本,三块神铁集约式的交易结构,可以将成本控制在6%,通过渠道下沉和短链化,帮助品牌商家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三块神铁在全国沿海的8个省市部署了大规模数字化仓储,在不压货的前提下,旗舰仓库存管理规模近五千万元,而传统渠道商往往最多只能管理几百万元的库存,也就是说三块神铁的单仓实现了10倍的规模效应。

目前,全国紧固件的销售规模已达3000亿元,市场广阔。三块神铁成立一年,已经管理了价值1.5亿现货库存,打造了全线上销售系统、可追踪的数字化物流配送系统、智能的客户分析和营销系统,帮助次终端客户在线比价、一站式采购。平台GMV实现100倍增长,每月销售额由数十万迅速增长至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