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高端精品咖啡品牌M Stand估值7亿,CMC资本领投A轮融资

2021-01-15 11:50:18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15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被誉为“2020年度最大黑马咖啡品牌”的中国本土高端精品咖啡连锁品牌M Stand正式对外宣布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挑战者资本跟投,品牌估值达7亿元。

M Stand位于法国梧桐包围中的华山路店

M Stand于2017年成立于上海街边的法国梧桐树下,凭借“刷爆魔都朋友圈”的多款招牌爆品(例如:燕麦曲奇拿铁、水泥蛋糕)和“一店一设计”的工业风个性化单体门店设计引发出北欧极简风与咖啡馆的奇妙碰撞,迅速引爆市场,成为上海知名咖啡品牌。天眼查APP信息显示,M Stand隶属于上海艾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葛冬。

“一店一设计”的工业风个性化单体门店设计

作为中国的本土品牌,M Stand更理解中国的咖啡人群需求,发展出自身的两大优势,即更有创意的产品和潮流个性品味的环境。从产品角度,M Stand选用优质的咖啡原材料,通过独居创意的产品组合,包括西柚冰咖、椰香拿铁、水泥芝士蛋糕、海盐芝士黑咖、黑糖奶咖等,在满足了广大挑剔食客的口味需求的同时,实现了品牌差异化;从环境角度,M Stand强调“一店一设计”,单体门店设计个性化程度很高;将舒适惬意或是努力忙碌的一体两面的生活浓缩在一杯小小的咖啡里。M Stand不仅售卖咖啡饮品,更是精心将每家门店打造成适合拍照打卡的线下体验空间,进入这里的每个人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位置和角度定格关于咖啡的一次美妙邂逅。

刷爆朋友圈的招牌爆品 燕麦曲奇拿铁

M Stand针对商业中心和写字楼地块对于休闲空间需求和咖啡产品需求两大场景,沉淀形成了两种店面形式:平均100平米的形象店和面积在50平米以下的精品店。目前,在上海已成功运营10家门店,其中5家形象店,5家精品店。品牌还计划将于2021年在上海、北京、深圳三个核心城市打造M Stand潮流综合旗舰店。包含:咖啡、餐厅、酒吧、潮牌服装零售空间,打造城市年轻人打卡地标空间。

M Stand在设计风格上具有代表性的久光店(上图)和TX淮海店(下图)

M Stand在没有外界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已经成功完成自我迭代超过3年时间,此次融资是M Stand 的首轮融资,对此,M Stand创始人兼CEO 葛冬(Kimi)谈到,“本轮融资将大幅加速品牌的成长速度,增加品牌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可以更便捷的体验到M Stand的品牌调性和魅力,我希望M Stand在未来不仅可以提供给更多消费者好的咖啡产品,还可以让消费者感受更多个性化的品牌场景空间,以及品牌除了咖啡产品以外还将打造跨品类的潮牌服装零售产品。未来目标可以把M Sand努力打造成未来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年轻/潮流/个性的生活方式品牌。”

不断来店驻足打卡的年轻人

作为此次融资的独家领投方,CMC资本在过去4年的时间内,持续聚焦于新一代消费人群的崛起,成功投出了完美日记、KK集团、美菜网、叮咚买菜、洪九果品、野兽派、奈尔宝等知名消费领域龙头企业。此次作为首个机构投资人果断出手M Stand,正是锁定了消费升级结合中国消费品牌崛起的红利带来的新的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在国际连锁商业的标准化商品之外,消费者希望喝到品质更好、更有差异化的升级咖啡产品;另一方面是中高收入人群,对品牌、调性和空间体验的需求。M Stand正是在产品力、品牌力和审美能力三方面均代表了较高的完成度。

负责M Stand投资的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李伟才表示,“M Stand作为本土高端的咖啡品牌,在足够高的产品品质之上,满足了中高收入消费者在生活方式类商品的对品牌力需求,符合中国已相对成熟的咖啡市场的升级需求;同时,M Stand作为有品质的年轻化的线下生活方式空间代表,对于审美和空间有深刻的理解和追求,其优质的设计满足了商业空间对高品质体验业态的需求,有非常明确的价值创造。CMC资本充分看好M Stand的成长性,也希望能利用CMC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品牌势能,助力其成长为中国咖啡行业的代表性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