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心医疗获腾讯领投近3亿元B轮融资

2021-01-11 14:30:04 蓝鲸财经 

1月11日,蓝鲸财经获悉,睿心医疗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近3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跟投,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睿心医疗将致力于睿心分数(Ruixin-FFR)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加强心脑血管智能平台整体研发,携手合作伙伴推进产品入院,助力医疗工作者优化诊疗流程,实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无创、精准诊断。

据介绍,睿心医疗专注于心脑血管智能产品的研发,目前首款产品是创新型无创冠脉供血功能评估系统---睿心分数(Ruixin-FFR),该款产品填补了心脑血管疾病诊断的空白,在满足临床中无创、精准诊断的刚需的同时,还提供了比以往影像诊断更多维度的信息。

2020年3月,睿心CT-FFR产品通过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的批准,成为首批进入AI三类证创新审批通道的智能医疗影像产品;2020年5月已经完成330例大规模前瞻性临床验证,比全球范围内最大数量的试验多近100例,结果显示其敏感性、特异性、以及准确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实现了近200家医院的日常试用,为今年大规模商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患病死亡率依然高居首位。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区已经通过医保实现了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睿心医疗创始人郑凌霄表示:“睿心医疗一直坚信硬科技创新是中国下一个十年的内核驱动,坚信顶尖的技术应该更好解决临床痛点并实现商业应用落地。睿心分数是睿心医疗打入市场的开端,未来睿心医疗将致力于打造心脑血管智能一体化平台,完成心血管、脑血管、外周血管领域,实现影像科、放射科、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外科、介入科、血管外科等全科室覆盖,并且实现从大规模筛查、精准检测、术前术中指导、以及疾病慢病管理的闭环链条。”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表示:“腾讯持续关注AI技术与医疗的结合以及智能医疗产品在临床场景中的应用机会。睿心团队是在该领域深耕的优秀团队,拥有深厚的技术和研发积累,其核心产品CT-FFR可以在临床中为医生提供重要的检测信息,帮助医生优化诊疗路径,具有较强的临床价值和商业价值。”

作为睿心医疗的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副总裁孙凌皓表示:“在心脏支架带量采购背景下,血管疾病的精准无创诊断成为临床刚需和医生诉求,逐步改变标准临床路径。睿心团队完成了国内首个CT-FFR领域大规模前瞻性临床试验,体现了其对于临床需求的敏锐嗅觉和高质量临床试验推动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