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心脏研发公司“心擎医疗”获超亿元B轮融资,已将国内首个体外磁悬浮人工心脏推入临床

2021-01-11 14:29:56 蓝鲸财经 

1月11日,蓝鲸财经获悉,苏州心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擎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苏高新创投跟投,老股东国仟创投、安吉云朔、泰煜投资继续支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现有多个产品线的研发、临床试验及生产扩张投入。

官方资料显示,心擎医疗于2017年5月在苏州高新(600736,股吧)区成立,主要研发针对急性心源性休克、心脏术中循环保护、急重症器官衰竭患者等临床场景下的体外生命支持设备。公司现阶段主产品线包括微创介入式人工心脏、体外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等。

目前心擎医疗的首款产品是体外磁悬浮人工心脏,心擎医疗仅花费三年,便将该款产品推向临床,成为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进入临床的体外磁悬浮人工心脏。在这个细分领域,目前全球仅有一个上市产品,即雅培旗下的全磁悬浮式血泵产品CentriMag,2018年在美国销售上万例。

除此之外,心擎医疗的介入式人工心脏、体外膜肺氧合(ECMO)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预计自2023年起,心擎医疗每年将至少有一款高壁垒三类产品推向临床。

心擎医疗创始人徐博翎表示:“围绕着‘在中短期生命支持领域,持续为用户和患者带来最有价值的技术和服务,为患者带来新生的机会’的企业使命,我们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以患者、医者、能者为本,阅读患者需求、倾听临床痛点、打造人才团队,由心肺支持出发,布局多器官支持平台。”

作为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表示:“心衰是心血管板块少有的超百亿市场空间的广阔赛道,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心血管基础疾病病程的延长,我们认为中国心衰器械治疗市场的拐点临近。未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量属于创新与技术驱动型的器械赛道。心擎的战略布局在心源性休克的治疗与预防性使用方面想象空间巨大,心擎团队深耕人工心脏领域多年并具国际视野,是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平台型公司,期待产品早日进入临床救治广大的急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