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昌通信数亿融资落定,盈科资本独家领投

2020-12-31 09:35:05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日前,盈科资本完成对国内WiFi芯片领军企业矽昌通信的战略投资,本轮数亿元融资由盈科资本独家领投。入股矽昌通信是盈科资本在芯片国产化等核心资产领域又一重磅投资,也是盈科资本近年来围绕硬科技产业链细作升级的必然布局。

矽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WiFi通信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研发的Wi-Fi AP路由芯片是路由器、中继器、智能家居网关等设备及相关物联网领域的核心通信芯片。公司创始人李兴仁博士是“领航一号”中国首款北斗二代卫星导航芯片项目带头人和大陆首款平板电脑芯片开发者,2014年创办矽昌通信后带领团队实现了国产路由器Wifi芯片的“0突破”。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矽昌通信填补了国产WiFi路由芯片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是国内最为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完成本轮融资有助于矽昌通信更好地进行技术研发,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矽昌通信有望成为国内最前沿的WiFi芯片及方案的供应商,这契合盈科资本对核心资产战略布局的思路。

每年在中国生产的路由类产品出货量达数亿台,但路由器WiFi芯片供应长期被进口芯片所垄断,少有中国大陆公司能够设计生产,WiFi芯片的国产化领域相对空白。大陆目前能研发设计并量产路由器WiFi芯片的公司仅有两家,矽昌通信就是其中之一

矽昌通信在2018年量产了大陆首款一芯双频Wi-Fi AP芯片SF16A18,实现了国产Wi-Fi AP芯片零的突破,第二代一芯双频千兆Wi-Fi AP芯片SF19A28也已经量产,该芯片在射频、基带、协议栈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多项突破,核心指标赶超同类进口芯片,将全面满足国内中高端市场需求。

作为独家战略领投方,盈科资本始终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加大布局核心资产力度,挖掘产业细分龙头企业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战略价值。在硬科技领域,盈科资本先后投资了柔宇科技、星恒电源、威马汽车、明讯科技等优质项目,战略控股了上市公司奥联电子(300585,股吧)(300585.SZ),通过资本的力量助推产业细分龙头企业加速向更高水平迈进。

钱明飞表示,盈科资本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定位于产业龙头重要的战略投资者,专注细分行业龙头项目,战略布局所投行业的龙头企业,把投后管理与增值服务作为价值创造的核心。未来,盈科资本将继续发挥在核心资产领域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圈层能量,在资本层面、资源导入、区域布局等方面给予矽昌通信充分的赋能支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