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又一位VC回家接班;快手最快1月底香港上市;腾讯上线第10款社交产品

2020-12-23 08:38:28 投资界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33岁,又一位VC回家接班

又一位80后正式继承家业。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12月16日晚间,红蜻蜓(603116,股吧)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钱金波先生提名,及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其子钱帆先生为公司总裁。

钱金波是赫赫有名的“温州鞋王”,他一手创办的红蜻蜓,最高峰开店超过4000家,每月进账两亿多,曾被誉为最会赚钱的皮鞋王。对于此次交棒,钱金波曾告诉儿子:“你要愿意承担,就来接;如果不愿意接,我也不勉强。我一定让你自由选择。”

回首互联网十年,我们能从八次烧钱大战中学到什么

当我们从现在回顾历史时,不难发现,每次大战的赢家身上都有可贵的闪光点。2020年末,巨头纷纷下场做社区团购,阿里投资十荟团、腾讯投资兴盛优选和食享会、美团自建美团优选和美团买菜、拼多多自建多多买菜和快团团、滴滴自建橙心优选...

一时间硝烟四起,关于社区团购的战争正在拉开帷幕。低价补贴、阵地战,新诞生的社区团购再次开始烧钱模式。在互联网行业中,新物种诞生的背后免不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烧钱大战。

硅谷初创公司利好:美证交会批准直接上市

对于硅谷许多炙手可热的初创公司来说,它们又迎来了一大重要利好。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在纽交所直接上市,这意味着它们未来将能更容易从二级市场进行融资,缩小发行价和开盘价之间差距,同时避免向投行支付巨额的上市承销费用。

SEC当天宣布,已经批准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允许初创公司直接上市的提议。这意味着未来公司上市不再需要遵循传统的通过投资银行承销的上市方式,而是可以直接在交易所向二级市场出售证券并获得融资。

大公司热点

腾讯第10款社交产品上线,简版「陌陌」有戏吗?

腾讯为单身用户打造了一款脱单神器。熟人社交后,腾讯正加速打造陌生人社交的进程。

腾讯近日冷启动了一款全新的社交产品“去聊”,这也是一年多的时间内,继轻聊、有记、欢遇、朋友、猫呼、回音、轻缘、灯遇交友、Hood后的第10款社交产品。Tech星球了解到,这款名为“去聊”的App,由深圳市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其Slogan为“真实交友,去聊就对了”。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的两位股东分别为魏颖和谢晴华,公开信息显示,魏颖以及谢晴华为腾讯公司副总裁。另外,腾讯的关联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经在早些时候申请注册了“去聊”等相关商标。

快手预计明年2月5日上市,承销商将预期目标提升至500亿美金

多方获悉,快手赴港上市日期拟定在明年2月5日,有相关人士称,快手港股IPO的承销商近来表现活跃,有承销商透露,预期目标直指500亿美金估值并持续加温。

此前有香港方面消息称快手招股时间为明年的1月4日到8日,依照惯例,IPO敲钟时间为招股时间一周之后。至于快手IPO为何超时?有在港知情人士向36氪透露,因为快手的二级市场认购较多,各家券商的排单量多,是上市时间延迟的主要原因。

苹果真要做电动汽车跟特斯拉同台竞争了?

苹果公司(NASDAQ:AAPL)周二股价大幅上涨,原因是市场上传出了一则有关这家科技巨头被传已久的将会开发电动汽车的最新报道。

截至发稿,苹果股价上涨3.2%,报132.37美元。而在另一方面,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则下跌2.2%,报635.89美元。

游戏直播,暗潮涌动

近日,抖音官方宣布称因为遭遇腾讯投诉,下架了《DOTA2》《魔兽世界》等非腾讯游戏直播。其实类似的事情还曾发生过数次,去年,腾讯就禁止了字节跳动旗下账号直播《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自家游戏。

腾讯最想做的并不是“敲打”一下竞争对手,更早之前,腾讯主导了虎牙、斗鱼与企鹅电竞的合并,不过,腾讯一统游戏直播江湖的美梦恐怕很难实现了。12月14日,来自市场监管总局的信息显示,虎牙和斗鱼的合并案正在被审查。消息一出,当天腾讯的股价便直接下跌2.89%。

英特尔要对自己动刀了

被 AMD 赶超,被苹果、微软抛弃,四面楚歌的英特尔谋求变革,或从换 CEO 开始。Intel 正在寻找一位新的 CEO。

近日,据外媒 HEXUS 报道,一位名为 uzzi38 的 Reddit 用户公布了一份投资者和分析师会议实录,该会议由知名投资机构 SIG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LLP) 举办——在这次会上,SIG 传出了上述消息。

融资大事记

卡尤迪完成近6亿元D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POCT分子诊断企业卡尤迪近日完成近6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高瓴创投领投,金阖资本战略投资,惠远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POCT分子诊断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市场转化,持续打造我国在全球范围内核酸检测创新技术普及化应用的领先优势。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发、生产便携化基因分子诊断系统。卡尤迪的分子诊断系统将高端复杂的核酸检测实验简单化,实现随时随地的现场检测。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临床医学诊断和食品安全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

新合生物获2.5亿元A轮融资,昆仑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新合生物宣布获得由昆仑资本领投,IDG资本及上轮股东雅惠资本联合跟投的2.5亿元A轮融资。

新合生物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搭建多组学大数据收集平台及多重生物组学数据库,利用AI及生信核心技术进行深度药物靶点挖掘及全自动药物设计,用于临床创新RNA药物研发及新一代安全、高效临床精准诊疗,为患者提供从筛查、诊断、治疗到疗效监控的一站式全周期服务。公司研发管线覆盖肿瘤免疫治疗、疫苗、罕见病及代谢相关疾病等众多适应症。

北京豪思生物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北京豪思生物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和前海母基金联合领投,惠远资本跟投,老股东火山石资本和沃生投资等继续追加投资。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临床质谱检测产品研发工作,加快二类、三类试剂盒注册报证以及自主研发质谱仪的注册报证进度,招募高科技人才,完善第三方检验服务,扩建营销网络,加强市场推广力度,巩固公司在临床质谱领域的领先地位。

艺妙神州完成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艺妙神州”)完成新一轮C++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工艺开发平台的建设,以加速新产品管线的研发进程。

艺妙神州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将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技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北京市“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任务。艺妙神州已建立国内先进的临床级、规模化慢病毒基因工程载体技术平台,先进的临床级CAR-T细胞制备技术平台,专注开发基于免疫细胞疗法CAR-T的癌症治疗药物。目前,公司研发出多个候选CAR-T细胞产品,并不断优化技术平台,研发下一代CAR-T细胞产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