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策获近1亿美元C轮融资,GIC领投

2020-12-10 13:10:5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10日报道

近日,国内领先的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集团(原旺店通)宣布完成C轮近1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GIC领投,高瓴创投、君联资本、软银亚洲等跟投。同时,高瓴运营合伙人、前美团点评COO干嘉伟出任集团运营顾问。

在此之前,慧策A轮获得软银亚洲领投融资,B轮获得君联资本领投融资,两轮合计近4000万美元。

慧策创始人及CEO肖彬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旺店通ERP产品线升级及人才引进:持续深耕产品智能化,引进优秀人才、扩张服务团队,以服务提升价值,打造更卓越的服务体系。

GIC私募股权首席投资官朱勇勤表示:“慧策是电商ERP SaaS领域的头部企业,拥有强劲的研发和运营能力。我们相信公司会继续向各行各业的电商商家提供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在企业软件赛道我们一直秉持投资头部公司的理念,投资慧策正是基于此做出的布局。中国企业软件赛道增长潜力巨大,行业环境向好,市场向头部平台集中,我们作为全球长期投资者十分看好此赛道。”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在零售服务赛道,慧策有着两大核心竞争壁垒:产品和客户。ToB领域,技术和产品是首要硬核,慧策的产品历经9年的发展,出色的系统性能已被验证,其技术实力可与国际对标。而在客户一端,慧策几乎实现了对零售巨头的垄断。高瓴将持续重仓中国优秀SaaS企业,我们相信,在创始人肖彬的带领下,慧策团队将不忘初心,持续为零售企业加码、创造更大价值。”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赵名玮表示:“中国有着全球最活跃的电商生态,慧策深耕行业多年,拥有最好的产品和最多的头部客户,已建立规模化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创始人团队目标远大且执行力强,带领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君联资本坚定看好慧策未来成为全球电商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佼佼者。”

慧策成立于2012年,是技术驱动型智能零售服务商。成立初期,慧策以SaaS ERP旺店通切入电商经营中的订单管理痛点,凭借速度更快、数据更准、运行更稳、信息更安全的系统优势,迅速站稳市场。随后在发展中,慧策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力和技术先发优势,深耕产品,完善订单及仓库管理等产品矩阵,率先完成了以旺店通ERP为核心的覆盖电商经营全链路的产品布局,领跑行业。

以ERP为例,慧策早已形成了体系化、垂直细分领域的产品矩阵,覆盖全域电商,包括分别针对大、中、小型商家的旺店通ERP旗舰版、企业版、E快帮,针对跨境业务的旺店通ERP跨境版等。

目前,慧策服务67万商家,包含中粮、强生、百威、蒙牛、周黑鸭等众多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客户,其中大中型客户占比超76%。2019年,慧策在维持头部市场优势同时,更加快了渗透中长尾客群增量市场的步伐。据慧策品牌升级一周年数据显示,营收同比增长最高达210%,新签约客户数量同比最高增长150%。

此外,今年双11大促期间,慧策全网成交额2321亿,旺店通ERP系统订单处理峰值达1秒16.455万单,发货率93.32%,从审单到发货最快5秒,多项数据创下行业之最,另有,蒙牛、小狗电器、南极人、三顿半、认养一头牛等众多客户销售过亿。

截止目前,慧策团队超3500人,国内设有80余个分支机构,覆盖全国388个五线以上城市,最快29分钟上门。

“海外市场也在我们下一步发展的规划之内。”肖彬表示,中国本土的零售SaaS服务商经历了激烈的市场磨炼,在产品功能和服务模式上具备充分的竞争力,国际贸易的繁荣,将为中国服务商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而成为国际一流的零售服务商是慧策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