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无废城市综合服务商诺客环境完成B+轮融资 总部落户南昌高新区

2020-12-09 16:09:42 投中网 

12月9日消息,近日,无废城市综合服务商诺客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客环境”)在南昌高新区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正式总部入驻南昌高新区并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三峡基金、三峡绿色基金及南昌高新航创映山红基金。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兼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副主任兼南昌高投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长刘用强,中航资本(600705,股吧)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江涛、绿动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波、东方三峡基金总经理韩平、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公司董事总经理叶新江及诺客环境董事长许晓帆等嘉宾分别发表致辞。

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懿、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继元等领导也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许晓帆表示,诺客环境新总部的落地和新融资的完成,标志着公司各项业务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下一步全国业务版图的开拓与深耕,以及面向资本市场的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集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为一体的无废城市综合服务商,诺客环境集团业务版图不断拓展,形成了以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医疗废弃物及污染土处理为主的,其他无害化、资源化为辅的多元化、全国性布局,在14省及自治区签约及拟签约项目30个,项目年处置总规模超过160万吨,位居行业前列。同时,公司已与西南水泥、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华润水泥、亚泰集团(600881,股吧)、宁夏建材(600449,股吧)等多家水泥全面合作,成为危废处置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在签约仪式上,王小康表示,近年来“绿水青山就是就金山银山”成为了中国新发展逻辑和指导思想,在此背景下,节能环保行业也蕴藏了巨大投资机会。诺客环境所在的水泥窑协同危废处置,是一个很细分的赛道,但对生活环境、工业生产的影响非常大,公司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作为“东道主”,刘用强也对公司发展表示了肯定。他说,南昌高新航创映山红基金很高兴与三峡绿色基金、东方三峡基金共同投资诺客环境。随着公司总部的落地,高新区将全力为诺客环境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紧接着,姚江涛也对公司表示祝贺。他说,中航信托作为诺客环境的早期投资人,以“投贷联动”的 创新方式、以“绿色发展”的共同理念,一路支持并伴随着诺客环境集团成长。姚江涛还对公司奋力拼搏的企业精神、高效务实的团队文化,以及市场上遥遥领先的技术能力表示了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诺客环境刚刚完成B轮融资,由A轮投资人绿动资本通过其管理的中美绿色一期基金持续加注。白波表示,绿动资本作为市场化专业化绿色影响力投资机构,一直在探索如何用行动去践行“两山理论”,用投资来实现财务和环境效益的双丰收。他分享了团队从行业研究到最后完成投资决策的经过。从A轮投资以来,公司项目数从3个半发展为13个,处置能力从33万吨增长到160万吨,不仅印证了绿动资本的投资逻辑,更是让股东们颇感惊喜。

随后,韩平代表本次B+轮投资方也对诺客环境表示了祝贺与期待。他说,诺客环境有着较为深厚的产业底蕴和技术储备,是国内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行业重要的标准制定者和最大运营商之一。公司业务布局与三峡资本投资方向十分契合,也希望通过本次投资,与产业方联手促进行业发展,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危废处置行业的转型升级。

最后,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诺客环境集团举行了入住南昌高新区启动仪式和B+轮签约仪式。来自中航产业投资、中航创新资本、南昌高投、江西南方水泥、海中环保及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九江银行、中信证券、世辉律所、中审众环等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