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兴盛优选估值50亿美元的新融资

2020-12-02 08:11:02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估值最高的社区团购创业公司兴盛优选即将开启新一轮融资。

一位参与本轮融资人士称,额度 “可大可小,看市场机会” ,融资额初步定在 2 亿 - 5 亿美元,估值为 50 亿美元左右。腾讯、快手、晨曦投资等多家公司和投资机构均在调研,华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距离兴盛优选上轮融资不过 5 个月,市场已是天差地别。一位参与兴盛优选此轮融资的投资人表示,“会谨慎考虑,尤其会考虑到巨头的压力。” 另一位投资人则表示,“以他们现在的竞争态势,只要给钱就 OK”。而仅在半年前,投资人们还在为投资份额竞争。

兴盛优选 2020 年 7 月完成 8 亿美元募资,投资阵容强大:KKR 领投,腾讯、红杉中国、天一资本跟投,投后估值 40 亿美元,是一年前的四倍。

但阿里、美团、拼多多、滴滴等巨头直接入场,创业公司所面对的竞争环境完全改变。据了解,美菜网旗下社区团购项目美家买菜已经逐步关城。11 月 25 日是美家买菜在长沙配送的最后一天,供应商被通知清货退押金,广州等多个城市目前已经关闭。美家买菜 2019 年营业额达到 20 亿元,覆盖了 31 个省市。

此外,食享会、同程生活等社区团购平台也在寻求新一轮融资。据多个信源消息,京东曾调研过同程生活,但最终决定亲自上场,内部筹划社区团购项目 “京东优选”。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