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智慧空间产业赛道,盈嘉互联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2020-11-25 08:20:34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5日报道

日前,智慧空间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盈嘉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嘉互联”)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华业天成资本,汇芯rr投资,子午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盈嘉互联将重点推进核心技术的研发升级,保持领先优势,同时全面推动生态体系建设,完成全国核心市场的布局。

打破国外壁垒,释放数据价值

自BIM被写入我国“十一五”建筑业发展纲要以来,历经14年的发展历程,让BIM数据脱离国外软件工具,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流转、协同与复用,一直是泛建筑空间及相关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核心诉求。盈嘉互联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以自主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致力于让工程建设数据从各类国外工具软件中解放出来,实现泛建筑空间全域大数据在产业链上的互通互联,赋能全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2017年在业内率先推出了BOS(Building Operating System)智慧空间操作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城市、园区、建筑及一切人类构筑物,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空间数据服务。盈嘉互联坚持将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与传统行业应用场景深度结合,持续为用户输出高可用、高价值、可信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定义万亿级市场,打造面向政府、企业和开发者的三层商业模式

经过五年的技术迭代和市场沉淀,盈嘉互联逐渐形成三层商业模式:

一是面向以政府、央企和国企为代表的重资产管理者和持有者,为城市基础设施、建筑、园区打造数字底盘,全面打通建筑空间大数据、物联网实时数据以及业务数据,赋能其实现建筑空间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全面提升政府、央企和国企的精细化管理能力。目前盈嘉在全国已打造多个标杆项目,涵盖了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园区,以及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智慧水务、智慧消防等细分领域。

二是面向各行业智慧应用服务商,以盈嘉BOS为基础平台,与细分行业的智慧应用服务商实现产品层面深度融合,在技术层面形成优势互补,为其所覆盖的产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而成功实现对细分市场的快速渗透。

三是面向逾千万的开发者人群,通过为其提供BOS在线订阅式服务,满足开发者轻量化、低代码的高频次业务需求,大幅降低开发周期和成本。同时,通过建立线上开发者社区,为开发者及行业潜在终端用户提供在线学习、交流、培训和技术体验平台,助力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

盈嘉互联创始人王佳表示:五年来,我们一直坚守初心,就是要用自主可控的智慧空间硬科技去解放空间数据,赋能政府、赋能行业、赋能开发者,与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未来的智慧世界。本轮融资将成为我们的新起点,未来我们将会深度参与完善产业标准制定,打造更加坚实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智慧空间产业良性、有序地发展。

对于此次投资,招银国际资本表示:盈嘉互联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是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央企、科技公司的顶尖人才,我们欣赏认可这样的专业团队。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技术的前瞻性与落地性的完美组合,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保证了盈嘉互联长期、稳定地成长。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整个智慧城市产业链都会是投资热点。我们看好智慧空间这一全新赛道,也将紧抓这一机遇风口,携手盈嘉互联为壮大市场规模提供沃土。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