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完成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称今年已实现盈利

2020-11-24 13:02:0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2020年11月24日,满帮集团(以下简称“满帮”)宣布完成约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红杉、璞米和富达(Fidelity)联合领投,包括高瓴、纪源、光速、云锋、襄禾、Baillie Gifford、全明星、CMC、腾讯等在内的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满帮是一个智能运力匹配平台,连接货车司机及货主双端用户,通过大数据的智能推荐帮助双方快速完成运输交易,由运满满、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而来,这是合并后的第二轮融资。截至目前,满帮平台认证司机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超过500万。

2019年曾有消息称满帮集团计划赴港上市,满帮集团董事长王刚此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现金流充沛,预计2019年实现收支平衡,争取2020年盈利。满帮集团介绍,目前已经实现盈利。

满帮集团介绍,资金将重点投入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和提升智能匹配系统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进一步延展公路干线市场的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门到门、一站式的货运服务。

满帮集团CEO张晖表示,满帮将通过赋能广大物流从业者,持续推动行业降本增效,打造用户信赖的货运生态综合服务平台,为促进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运输保障。

璞米资本合伙人Robin Bell-Jones表示,对满帮的投资是璞米成长机会基金在中国的首次投资,是建立在璞米资本支持全球在线交易市场和科技物流行业各大领先企业的卓越业绩基础上的决策。璞米成长机会基金专注对以科技引领高速成长的企业进行少数股权投资。满帮利用其大数据能力让中国各地的货主和承运人相匹配,是服务中国庞大且快速增长的货运市场的先驱,非常适合其基金。疫情加速了对高效物流的需求,满帮在进一步提升货运生态系统的科技和交易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在宣布此轮融资的同时,满帮也对集团运力版块平台运满满进行了品牌迭代升级。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