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猫切入校招赛道,校园市场壁垒进一步加固

2020-11-13 10:44:32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3日报道

据2020年教育部数据,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逐年来呈现着稳定增长的态势,校招行业存量市场红利依然明显。

目前,校招正在进入3.0时代。1.0时代是校招web模式,如校园官网等基于HTTP协议的网站。2.0时代则是校招APP模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面对C端求职用户激增的红利。3.0时代则是将目前的直播技术+大数据服务+就业Saas相结合,2020的疫情黑天鹅是让校招进入3.0时代的催化剂。

其实国内校招市场的入局者并不多,做校招垂直领域的服务商也只有寥寥数家,市面上尚且缺少一个超级龙头,众多新推出的校招产品仍然有着足够多的机会,3.0时代的校招市场无疑是一片新蓝海。在疫情的背景下,凭借兼职猫这款产品积累了大量大学生用户的九尾科技推出了云校招Live小程序,正式切入高校校招市场。

校招3.0时代,“云校招Live”开创校招新品类

云校招Live之所以能入局校招赛道,得益于九尾产品矩阵资源共享优势,依托着兼职猫拥有的大量学生社群和校园领队的资源,云校招Live可实现快速精准的校招信息传播。譬如某工程公司招人,云校招Live的宣讲会可以直达理工学校对应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只有拥有深厚校园资源积累的平台才能做到这一点。

在3.0的校招时代,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替代了APP笨重的生态。云校招Live依托着微信小程序,简化了APP中的下载、注册、输入密码、甚至实名认证等繁琐的步骤,即用即走,让用户体验更加方便快捷。而依托着微信自有生态,云校招Live也能让用户实现高效便捷的自主传播。

(云校招Live活动专区)

“直播+”也是校招类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之一。虽然目前校招产品AI、视频面试趋势明显,但却鲜有人将春招、秋招等备受学生推崇的大型线上宣讲会视频化。目前,“直播+”开始进入深度渗透阶段,直播渠道价值的抬升,校招中的宣讲会作为一种线上新型场景,拥有着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云校招Live 正在尝试将宣讲会等大型线下场景复制到线上,并利用直播间互动、问答社区、邀请好友解锁等高互动率的形式,打造一个高用户黏性的校招社区。依托其兼职猫在高校覆盖的资源、以及与政府、校园就业办深度的合作关系,着力打造了一个功能完善、高互动率、直播特色明显的校招产品,给予校招赛道新的思考。

(云校招Live专场活动)

用“直播+”模式重新诠释校招场景,高效链接企业与应届生的需求,或许是未来校招产品发展的重点,而随着5G技术的飞速发展,云校招Live也将被注入新的驱动力。

“兼职实习找全职”形成大学生服务生态链,加固校园市场壁垒

作为灵活用工赛道上的兼职猫, 为何切入校招市场?或许可以从九尾科技的产品矩阵得到答案。其主打产品兼职猫作为一个扎根校园市场许久的龙头,覆盖的是大学生“找兼职”的场景,瞄准的是受众种类多样的兼职赛道,70%的用户均是大学生,多年间积累了大量的学生资源与校园领队资源。而旗下另一款“全职”场景的产品——鹿用招聘,也辐射了全国2000万的用户群体,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借助兼职猫与鹿用积累的用户流量与生态支持,云校招Live的推出可以进一步去加固产品在校园市场的壁垒。

切入校招赛道,与产品生态链的布局战略息息相关。云校招Live的推出与旗下专注大学生兼职的兼职猫,深耕蓝领全职赛道的鹿用招聘相结合,形成了一条贯穿大学生就业的产品生态链。所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从学生兼职、学生就业到学生全职,九尾产品矩阵覆盖年轻人最具潜力的时间段,从用户的校园阶段一直延伸到走入社会求职的阶段,实现用户生命周期的延展。比如,一个专业是编程的大学生,在校时期可以利用兼职猫寻找编程相关的兼职,毕业时可以在云校招Live上获得offer,毕业之后可以在鹿用招聘上实现再就业,在九尾的产品矩阵中已经能解决他大部分的就业需求。

作为一款校招产品,云校招Live本质是服务大学生的校园求职,通过补充应届生就业的关键一步,九尾科技完成了贯穿大学生成长生涯上的就业服务延展,产品矩阵全面覆盖大学生的生活应用场景,实现一体化生态的布局。

不止校招一匹黑马,九尾科技疫情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经济波动等前所未有的挑战,九尾科技仍实现了逆势增长,营收翻倍增长,这也验证了九尾科技商业模式的可行性,企业战略的前瞻性。

云校招Live于2020年4月推出,是疫情下的产物,如今已覆盖广东百所高校,举办了几十场空中双选会和宣讲会。在疫情时期,九尾科技发起了“战疫应援招聘专区”、“共享员工计划”等项目,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而这其中,也离不开九尾的团队。近500人的规模,年轻而又富有创新力和执行力的团队,也是九尾科技一股强大的力量。

以兼职猫为代表主营的灵活用工赛道,吸引了3300万的个人C端用户和147万的B端企业用户,目前正在打造覆盖更多的兼职场景。以全职招聘平台的鹿用招聘,覆盖2000万用户群体,成为蓝领行业招聘APP的TOP10。

从多方面看,以兼职猫为拳头产品的九尾科技,将再一次在招聘垂直赛道中沉淀,也将逐步搭建一体化生态布局。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