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lliz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2020-11-13 12:50:50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3日报道

11月13日,AI 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软件公司「Zilliz」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这是全球开源基础软件领域迄今为止最大单笔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挚信资本、Pavilion Capital、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跟投,天使轮领投方云启资本持续加注。

截至目前,Zilliz已经累计完成超5300万美元融资,创始人兼CEO星爵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人才招募,构建开源软件生态,研发云端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 AI 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在全球的普及和应用。

谈及投资逻辑,云启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昱表示:“云启资本始终专注于以技术驱动的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早中期投资,基础技术是其中的重点布局方向之一。过去几年,云启资本在该赛道投资了PingCAP, TigerGraph, Jina AI, Cloudchef, Graviti等一系列项目。Zilliz创始人星爵与团队对数据库技术、计算机体系架构以及开源模式有深刻的理解,Zilliz研发的非结构化数据处理与分析系列产品在性能、扩展性、易用性等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举例说,特征向量相似度搜索引擎Milvus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0家企业用户,在金融、电商、新药研发等领域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我们相信并看好Zilliz能够凭借突破的创新技术、深厚的行业认知和全球化的视野成为基础软件开源力量发展中的佼佼者。”

01专注于创造全球领先的非结构数据处理服务

Zilliz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创造全球领先的非结构数据处理服务。其发起的向量搜索引擎Milvus是LF AI基金会的孵化阶段项目,可以为企业级应用提供稳定、高性能的向量检索支持。

目前,Milvus被全球超过400家组织和机构采用,在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推荐系统、药物发现等多个领域提供落地应用。Milvus于2019年10月开放源码,截止至2020年10月,已超过16万次下载。Milvus目前落地的领域包括:机器视觉:图片搜索(商品搜索、图像素材管理),视频搜索、推荐系统、自然语言处理:如基于语义的对话系统、化合物分子结构分析。

02创始人星爵谈开源

对于本次融资,Zilliz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星爵表示。“AI 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是加速全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变革的支点,我们会持续加大对这一领域的投入。通过向量相似度搜索引擎 Milvus 这一开源项目,我们已经大大降低了开发者构建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处理类应用的成本。接下来我们会基于公有云打造云端非结构化数据服务,为全球开发者提供安全、可靠、易用并且低成本的云服务。”

向量搜索引擎在海外已经有多年的行业应用经验和落地场景,相较于海外,中国本土对于海量数据(603138,股吧)有更高效的数据分析需求,更丰富的落地场景,尤其是在5G商业化之际,国内搜索引擎基础软件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机。

星爵表示:“Zilliz想做一个引领全球的,改变全球某一个领域的基础软件,它以后如果被全球几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使用的话,开源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战略。所以从根本上来讲,是因为我们的梦想变的更大了。那时候我们觉得就应该开源,开源的力量可以让我们的产品迅速成为行业标准,让各行各业的用户使用它。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我们的心变的更大了,开源就变成一个必然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