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耘科技完成近千万新一轮融资,甲子启航继续追投

2020-11-10 08:32:21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11月10日消息,简耘科技已完成新一论融资交割,融资金额近千万,本轮融资由天使轮独家投资方甲子启航继续追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作物数据获取技术升级、人工智能算法更新、供应链技术平台搭建等方面投入。

简耘科技是一家马铃薯种植垂直领域的微观数据服务商,定位马铃薯微观数据应用及服务平台,专注于微观数据驱动马铃薯种植过程精准化。2020年,公司独立研发的马铃薯生长健康监护系统——“耕简单”,在薯都乌兰察布唯一的马铃薯专用实验室支撑下,形成了AI作物模型,并通过作物模型实际服务马铃薯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累积获取种植数据总量近亿条。其中,作物与土壤营养数据近10万份,马铃薯长势照片近百万张,多光谱数据逾千份,最终为市场提供约135万吨马铃薯商品源信息。

在市场回访中,简耘科技工作人员得知,与公司合作的农资机构在市场规模和销售能力方面提高近一倍,新客户转化能力提高20%。同时,有薯农表示,仅参考“耕简单”提供的灌溉建议,今年亩产量较去年便提高了1000多斤。

下一步,简耘将继续基于微观与宏观的全方位数据强化AI模型,优化循环神经网络及其生成对抗网络的算法以提升模型效果;同时深化无人机遥感及光谱技术的应用,让模型能覆盖更多的实时指标,给予不同品种马铃薯千地千面的实时服务。在采收环节,进一步增加VR技术的应用成熟度,为商品马铃薯的溯源、流通及贮藏提供数字档案,并在马铃薯供应链服务上探索持续放大标准化带来的效率优势。

另外,基于“耕简单”沉淀的种植者数据和商品马铃薯数据,简耘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马铃薯商品规范,通过统一的商品标准,提高马铃薯供应链的流通效率。同时,简耘也将利用马铃薯生长过程数据和品质数据,为马铃薯仓储提供建议和方案。数字化精准种植与可标准化分级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将合力为马铃薯供应链赋能。

简耘基于AIoT+人工智能+实验室+供应链模式下的数字化农技服务将直接赋能农资机构,提升机构服务形象、服务规模和服务效率,提高农户满意度和服务依赖度。同时,简耘提供的供应链服务将有助于帮助农资机构扩大业务范围,创建马铃薯流通领域合作模式,整体提升农资机构盈利能力。

“种植更好,生活更好”始终是简耘科技的使命,在践行的路上,简耘坚持以科技为本,未来三年筹划将千万级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方面,不断加固技术壁垒,用科技手段持续促进马铃薯种植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