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公司芯华章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2020-11-09 22:38:0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智能软件和系统领先企业芯华章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中芯聚源和松禾资本参与投资,Pre-A轮投资人云晖资本和大数长青继续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继续投入研发力量在全球的部署以及EDA与前沿技术的融合突破。

芯华章董事长兼CEO王礼宾表示,“EDA作为未来数字时代的根源性技术,得到了更多人士的关心和投资界的关注,是对认真做技术和深耕产业之团队的高度认可。我们很高兴与本轮投资人持有共同的理想和抱负,与他们同行,加速芯华章在EDA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发上的进程。随着两款开源产品的发布,芯华章计划本月内发布国内首个支持国产计算机架构的验证EDA技术,团队正在紧密部署全系列的下一代验证EDA系统和软件的研发和推出,立志以全新的技术完善中国EDA工具产业链,提高芯片创新效率。”

高瓴创投执行董事吾雪飞表示:“作为未来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力,EDA技术正在经历其从自动化到智能化转变的关键发展时期。未来的EDA技术能否诞生在中国,取决于是否有一支顶尖团队在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前行。我们十分看好王礼宾带领下的芯华章团队:除了出色的技术和经验,他们还拥有领先的技术理想。我们相信,芯华章团队有望实现EDA技术突破、为更多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先进和完整的EDA验证解决方案,并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中芯聚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芯片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EDA是成就芯片创新的根技术,为市场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芯华章拥有行业专家、世界级的研发团队,并持有坚定的技术路线和完善的产品策略。我们相信芯华章将开创新一代EDA技术,推出完整的EDA验证解决方案,赋能广大的集成电路企业。”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表示,“我们看好EDA这个影响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关键领域。芯华章拥有杰出的团队,成立半年多就已经开始陆续推出自研的验证EDA工具,充分展示了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芯华章将AI算法应用于全系列验证EDA产品研发的技术路径,在国际上同领域公司中也属于领先。未来我们非常愿意并荣幸与芯华章同行,加速EDA技术的突破。”

2020年10月16日,芯华章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大数长青和真格基金参与投资。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王礼宾。芯华章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礼宾拥有30余年电子行业、国际领先EDA企业的技术开发及公司运营管理经验,曾带领团队为华为海思、中兴、展锐、智芯微、大唐、飞腾、大疆等行业领军公司提供全方面技术服务和产业支持。

EDA是支撑数字经济的根源性技术,是设计和制造芯片不可或缺的核心工业软件。芯华章致力于突破当前EDA技术壁垒,研究全新的芯片设计和验证方法学,从打造全系列验证EDA系统出发,通过融合人工智能算法、机器学习、与云计算与高性能硬件系统等前沿科学,重构集成电路验证系统的底层运算架构,打造与未来接轨的新一代EDA软件和系统,以全新技术赋能和推动芯片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