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博生物获1.5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投资

2020-11-06 10:30:54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6日报道

近日消息,致力于开发创新mRNA药物和传染病疫苗的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5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高瓴创投、成都康华生物等共同投资。

对于本轮融资,艾博生物创始人英博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获得众多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此轮融资对于艾博生物的发展至关重要。本轮融资后,艾博生物将进一步完善技术平台和研发中心的建设,通过打造业界领先的mRNA技术平台,快速推进旗下mRNA疫苗项目的临床进展,及持续扩充更多有创新的产品管线,旨在为全球的患者研发出有效的疫苗及更多创新的mRNA药物。”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今年6月,艾博生物参与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拿到临床批件,接下来会进一步开展更大规模的临床试验。这是我国第一个进入临床阶段的mRNA疫苗,艾博生物可谓实现了‘零’的突破。我们希望携手艾博生物,让更多的人了解mRNA的技术难点和挑战,将各领域的专家汇聚到一起,共同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问题,推动mRNA药物时代的早日到来。”

艾博生物成立于2019年初,是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通过mRNA的指令使得人体成为自身蛋白药物的加工厂从而达到治疗或预防疾病的目的。公司已经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治疗领域涵盖肿瘤免疫、传染病防治、各种由于蛋白表达或功能缺失引起的疾病、通用型及个性化肿瘤疫苗等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