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再获汽车之家1.68亿美元融资,二手车电商逐渐分化?

2020-10-27 22:08:23 新京报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天天拍车还将在卖车、买车、金融等产业链上加强与汽车之家协同,共同推进二手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10月27日,二手车电商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已与汽车之家达成最终协议,汽车之家向天天拍车追加投资1.68亿美元,以加快双方在二手车交易领域的发展。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天天拍车还将在卖车、买车、金融等产业链上加强与汽车之家协同,共同推进二手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年,汽车之家已经向天天拍车投资1亿美元。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汽车之家将联合天天拍车,打通上游车源供给端,通过交易业务切入金融业务,共同布局完整的二手车交易C2B2C生态圈。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2019年成交量近30万台,在线交易金额近200亿人民币。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天天拍车创新在线检测+在线拍卖方式,实现业务同比50%以上的增长。

近年来,二手车行业格局发生不少变化,在线上流量遇到瓶颈之后,2019年前后,行业玩家纷纷触及线下,发展新零售,但不少玩家败兴而归。

2019年初,人人车陷裁员风波,此后一蹶不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人人车已经被58同城收购,对此,58同城与人人车双双否认。

2019年年底以来,车置宝身陷“欠薪”“裁员”“欺诈”“人去楼空”等传闻之中。今年3月,车置宝创始人兼董事长黄乐被新增一条限制高消费。当时,黄乐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预料之中,积极面对。多视频会议吧。”

优信集团也再度瘦身,3月24日,58同城宣布,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签订协议,以1.05亿美元收购优信拍业务相关的资产。优信集团发布公告称,持续聚焦主营业务全国购。

今年还有融资消息的是瓜子二手车,今年5月,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宣布,完成2亿美元追加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一期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轮融资总额达到17亿美元。

收购了国内新车货源信息及渠道服务平台“车行168”、汽车供应链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商“运车管家”、并购二手车B2B交易平台车易拍后,大搜车则继续并购。今年6月,大搜车宣布完成对北京云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并购。

互联网分析师季城表示,二手车行业已发展多年,行业玩家运营模式多样,但盈利者有限。行业顽疾依旧,单一靠二手车电商业务,难以做大,需要靠互联网巨头的资本支持,以及产业链平台的联动助力。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