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美两大金融机构加持,FF上市“前夜”完成3亿元融资

2020-10-15 08:01:47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10月15日报道

美西时间10月14日,Faraday Future(FF)发布官方消息称其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这也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据了解,本轮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包括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 Lake”)和ATW Partner。

Birch Lake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商人银行(经营包括长、中、短期融资服务在内的部分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曾在去年帮助FF渡过了上一轮资金危机,对FF团队、产品和技术的高度认可是这家银行持续支持FF的重要原因。位于纽约的私募机构ATW Partners是新晋加入的联合资金提供方,这家公司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他们的加入很可能是看中了FF的短期内IPO潜力。

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感谢Birch Lake作为FF最坚实拥护者、顾问和金融伙伴,一如既往地给FF提供支持,同时感谢ATW Partner的支持,这将推进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 91的量产。

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几个月来在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除了早已启动的IPO计划顺利推进外,也与亚太合作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近期宣布多位业内外重磅人士的加盟。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FF正在筹备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美股IPO。尽管FF相关部门拒绝透露有关美股IPO的更多细节,但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SPAC(特殊目的并购)上市是全球资本非常常见的上市方式,已经成功运行了超过20年。所谓特殊目的并购即资本方成立一家只有现金却没有实际业务和其他资产的壳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然后在一定期限内找到某个行业拥有发展潜力和优质商业的公司实现反向并购,帮助目标公司实现上市的同时,也实现SPAC公司原始投资人的获利。数据显示,高峰时期美股市场通过SPAC上市的数量高达总数量的四分之一之多。

作为由中国企业家在美国创办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F一直受到中美媒体的广泛关注,首款产品FF 91自发布后就被媒体称为“特斯拉杀手”。根据最新一份美国第三方机构的专利评估报告,FF的专利组合含金量和实用价值不仅匹敌特斯拉,更是远远领先于福特、通用等传统车企。

今年以来,美股市场不断传出电动车企业通过SPAC上市的消息,FF是目前为止该领域最具实力和想象力的公司,一旦上市成功,发展前景可期。

根据FF投产计划,FF 91将于股权融资成功交割后约9个月启动量产。最近公布的FF 81电动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也会尽快完成。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遇到了资金困难,但FF一直没有放松通过产品测试和I.A.I(互联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系统的升级来提升产品质量。从产品层面看,FF 91的产品成熟度已经无限接近量产的水平,多台预量产车已经下线,最新一台预量产也正在打造过程中。

同时,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的量产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一旦IPO成功,FF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正轨,向用户及时交付高质量的变革性产品。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