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阅读完成100万元Pre-A轮融资?,鸿创基金、险峰长青投资

2020-10-14 11:57:35 蓝鲸财经 

蓝鲸教育10月14日讯,今日,K12自适应双语阅读系统——向日葵阅读,宣布完成1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鸿创基金、险峰长青。

北京文景时代教育,是一家从事K12在线互联网教育软件研发的科技公司,核心产品“向日葵阅读”能够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内容分发算法,测评诊断学习数据,解决当下英语阅读没有数据反馈、语文阅读没有分级标准的学科痛点。

在向日葵阅读创始人贺宣看来,阅读产品的核心是三点:分级、数据和内容。

据贺宣介绍,目前国内的分级读物主要是根据“年级”或者“年龄”做为分级依据,分类过于简单。向日葵阅读构建了5阶10段的分级体系,分别是Basic(基础阶段)、Learn to Read(学会阅读)、Read to Learn(阅读获知)、Read and Think(阅读思考)、Read all the life(终身阅读),能够依据孩子年龄、心智、认知、主题,实现科学分级阅读,提升孩子认知、思维水平。

贺宣表示,向日葵阅读是以过程性数据为主,包括测前/后的分数、翻页行为、页面停留时长、阅读速度,结合文本的题材、难度、长短、覆盖词汇量等进行数据埋点,结合用户特征与内容特征进行个性化推荐,达到自适应阅读体验。据贺宣介绍,按照目前的数据维度,如果用户每天阅读 10分钟,持续20天左右就可以积累到一些有效用的个性化数据。

在内容上,向日葵阅读与国内外的知名出版社合作,包括外研社、江苏凤凰出版集团、迪士尼、Highlights等,目前共有中英文图书内容 2200本,后续也会不断引入优质内容。在获取了数字化版权之后,向日葵阅读会根据体裁、主题、年龄段、围绕词汇、语句、篇章的知识点及考察能力范围、适配的教材章节等维度对内容进行结构化分层。目前已经上线英文 1 - 8年级的适配内容,并做了跟读打分和内容交互的设计,语文部分将在年底上线。

在市场端,向日葵阅读选择 S2B2C的模式切入优质内容更稀缺的三四五线市场(目前以经济大区和人口大省为主)。更具体来看,向日葵阅读团队是撬动“老师”这一环,来推动学生使用向日葵阅读。

未来,向日葵阅读将依托海量的学生数据,提供针对性课程、活动;依托AI智能分发,与出版公司合作实现反向出版,建构内容出版全新生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