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辑疗法领域单笔最大融资落定:博雅辑因获4.5亿B轮融资,将继续推进基因编辑技术临床转化

2020-10-13 14:42:47 蓝鲸财经 

10月13日,博雅辑因,一家以基因组编辑技术为基础,针对多种疾病加速药物研究并开发创新疗法的生物医药企业,宣布顺利完成4.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这是国内基因编辑疗法研发企业中截至目前最大金额融资,也是首个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正健康投资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雅惠投资、昆仑资本跟投,公司现有投资者IDG资本、礼来亚洲基金、华盖资本、松禾资本跟投,持续支持公司发展。本轮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推进研发管线临床转化并进一步扩充团队。

“在过去两年里,博雅辑因成功完成了7亿元融资。我们非常感谢新投资者的加入与认可,也非常感激从公司发展早期阶段一路陪伴我们的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博雅辑因首席执行官魏东博士表示,“此次融资的顺利完成,将支持我们的企业规模更上层楼并实现向临床阶段的转化,这也是我们打造基因编辑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企业的重要一步。”

三正健康投资合伙人王闽川博士表示:“基因编辑作为生命医学领域的革命性技术,其临床转化正在全球范围内高速推进。博雅辑因是中国基因编辑领域的先锋,不仅拥有国内领先的临床转化及产业化实力,更重要的是拥有编辑工具和底层核心技术的原创研发能力。”

据介绍,博雅辑因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经拥有以基因编辑技术为中心的四大平台,正致力于推动针对遗传疾病和肿瘤的研发项目进入临床。四大平台包括针对造血干细胞和T细胞的体外细胞基因编辑治疗平台,基于RNA单碱基编辑技术的体内基因编辑治疗平台和致力于靶向药物研发的高通量基因组编辑筛选平台。同时,博雅辑因已于2018年在广州南沙区建立了符合GMP标准的临床转化应用基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