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师资格证领域,荟林教资小助手上线十月累计用户达30万

2020-10-13 08:34:18 猎云网 

【北京】10月13日报道(文/吕鑫燚)

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从事语文、英语、数学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备教师资格证,持证上岗。

政策一出,无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想要踏入教师岗位都需持证上岗。2019年下半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高达590万余人,今年受疫情影响报考人数可能首次突破千万。报考人数庞大,竞争也十分激烈通过率较低,根据往年的数据显示教师资格证笔试的通过率约为30%左右。

目前的培训市场,针对辅导考教师资格证群体的机构竞争很大,但是小而散还未形成头部企业。于是贾锦林看中了这一市场,成立了荟林信息科技,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一款便捷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工具,随时随地可以拿起手机学习,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走向教师岗位。

互联网打法做项目

贾锦林在一次校园招聘的调查问卷中发现,20%的学生在职业倾向那一栏里选择了教师。

看到这一现象后,再结合当下市场教师资格证的培训局限于线下做小程序的公司很少,贾锦林才萌生出做一款为大学生提供教师资格证助考和就业服务的项目。经历了几个月的项目打磨,荟林教资小助手以小程序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小程序内收录了历年考试真题,贾锦林向猎云网表示:“教师资格证的真题非常散,由于学段多、科目种类多,考生想要比较全的真题需要一点点花费时间找。”在教资刷题小助手中,不仅收录了历年真题,并结构化的展开章节练习、全真模拟卷、教案试讲、结构化面试等全方位的功能。

贾锦林透露,之所以选择小程序场景,是因为小程序符合互联网打法的快速迭代套路。毕竟APP的模式开发周期长且费用高、推广成本高。相比之下小程序的模式开发成本低,传播效率更高。目前教资刷题小助手,每周都会基于用户的反馈迭代产品。“每周都会更新功能,或完善BUG,一周的时间不多即时更改用户需要的功能,即时上线让用户更快的体验。”

基于用户的反馈,贾锦林了解到,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助书籍较多有的学生时间不够,想以听的方式学习。于是贾锦林和他的团队快马加鞭设计了听书功能。

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总是饶不开普通话资格考试,尤其对于师范学生而言,两个证书是需要一起拿到的。为了更好地辅助教师资格证考试,贾锦林和他的团队开发了另一个小程序鹦哥普通话。

小程序内有模拟测评可以紧扣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日常训练中习字词短文在线练习及朗读示范,并且有播音主持专业老师一对一点评。还可以娱乐化练习,和朋友一起挑战最美声音以及挑战朗诵高分。鹦哥普通话小程序的受众,不再局限于考教师资格证的群体。吸引了很多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同学,以及少数民族的同学。

目前,教资刷题小助手累计用户数16万人 最高日访问人数8千人最高日访问次数20万人次。鹦哥普通话累计用户数12万人最高日访问人数3.5千人,最高日访问次数4万人次。

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

从市场方面看,2015年教师资格证由省考变成“国考”,师范类学生毕业后也必须要通过考试才能取证,每年由培训机构扩增而新增的教师就业岗位在几十万左右,而现在培训机构教师明文要求持证也会带来一部分持续的增量。这也就意味着,教师资格证培训的市场体量会增加。

贾锦林向猎云网表示,教师资格证其实已经竞争和白热化了,只是头部企业正在形成过程中,教资资格证考证培训是教师公招考编培训市场的前置市场,教师公招考编培训市场目前寡头还未形成,未来很有可能会形成像中公教育(002607,股吧)一样的行业霸主,这也是我们想要做这个领域的原因。

目前教资刷题小助手,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关键词排名第二,鹦哥普通话排名第一,用户评价4.5分(满分五分)。

目前教资刷题小助手已开始尝试商业化,2020年8月份B端和C端四项商业化尝试共收入两万元。针对C端用户开放了VIP功能以及付费直播课,VIP用户可获得专属周报、错题纪录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低客单价的付费直播课目前转化率达到5%。B端的收入则来自广告以及其他资格证的合作推广。

对于未来的发展贾锦林表示,会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第三方机构的教员团队深度绑定合作,并和线下机构绑定一同提高转化率。争取明年累计用户达1002万,日活达两万。

荟林教资小助手团队共有6位,创始人兼CEO贾锦林,华科MBA,深圳大学移动互联产业化研究所特邀研究员,曾任职于腾讯互娱高级产品经理,有宠物O2O平台及互联网金融相关创业经历。王兆井(CTO),东南大学计算机硕士,高级架构师,10年技术开发与管理经验,曾在甲骨文、 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担任技术部门负责人。

目前荟林教资小助手正在寻求种子轮融资,出让股权10%融资200万,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及用户增长。

项目:荟林教资小助手

公司:深圳荟林信息科技

小程序:教资刷题小助手、鹦哥普通话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