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资本领投东星医疗 助力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

2020-09-23 14:02:36 投中网 

近日,国内医疗器械明星企业东星医疗宣布完成2.6亿元规模的融资,本轮融资由盈科资本领投。这也是继亚虹医药、普唯尔、中宝药业等多个生物医药企业后,盈科资本今年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重磅投资项目。盈科资本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在医疗器械行业也有深度布局,科创板明星企业三友医疗就是盈科资本重仓布局的优质企业,其在骨科材料领域成功的实现了进口替代。

东星医疗聚焦医用吻合器研发和升级迭代工作,其核心产品为微创手术辅助一次性医疗器械腔镜吻合器,所持有的“不等高钉吻合器”专利技术为国内首创,产品销售三甲医院比例超70%,是腔镜吻合器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有较强的进口替代价值。东星医疗旗下孜航精密为国内第一家吻合器零配件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工业设计、精密加工和现代化检测手段,为业内70多家企业提供产品,运营12年来,产品质量稳定,行业地位突出,为国内第一梯队吻合器元器件及组件供应商。未来东星医疗将逐步向其他手术器械和外科设备发展,使公司成为一流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手术外科产品的平台型集团化公司。

盈科资本产业投资事业总裁陈宇雷表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80%的市场份额长期被外资企业垄断,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大多只能在中低端市场竞争。东星医疗则是打破这一局面的国内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众多三甲医院的国产供应商,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有望进一步加快进口替代的步伐。截止目前,盈科资本累计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超过60家。在高端医疗器械方面,盈科也正在加快布局,重点投资各细分市场中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