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玑Cyclone完成近4000万美元B轮融资,全面加速RPA平台建设

2020-09-23 10:39:27 和讯 

  近日,中国知名的RPA软件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弘玑Cyclone完成近4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老股东DCM超额跟投,联想创投、源码资本、仁智资本跟投,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弘玑Cyclone将继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持续领跑国内RPA市场。

弘玑Cyclone完成近4000万美元B轮融资,全面加速RPA平台建设

  弘玑Cyclone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已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无锡、西安、新加坡等国内外数十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2019年获得DCM、源码资本超过千万美元A轮融资,并保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投入,以及业务的高速增长。目前,弘玑Cyclone RPA产品与解决方案已为国内数百个客户提供服务,包括金融、银行、保险、电力、能源、政府、公共安全、制造、零售、物流、高科技等多个行业。此外,弘玑Cyclone也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商业、技术、生态、渠道及学术联盟合作伙伴等。

  作为国内率先构建面向企业业务流智能自动化RPA平台的企业,弘玑Cyclone创新性的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处理与知识工程等多种技术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业务自动化的灵活稳定的平台级RPA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在产业物联网领域做出诸多突破性进展。

  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表示:“RPA是海外已验证,国内快速爆发且潜在市场巨大的赛道,非常适合处理企业内大数据量、跨系统、重复性高的工作。我们认为RPA的定位将逐步从单点业务流的优化,延伸至平台级、系统级的优化,成为企业内部可灵活搭建的业务操作系统和智能中枢。弘玑Cyclone具备RPA领域综合实力最优秀的团队,在研发上拥有全球领先的产品理念和规划,最早践行布局RPA 2.0平台级架构;在商业化落地上聚焦国内大B市场,深耕金融、能源、政府等垂直行业,为标杆客户持续交付大单。在历史性的市场机遇下,我们看好弘玑成为引领RPA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军者。”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 “作为弘玑Cyclone的A轮领投方和B轮超额跟投方,DCM持续看好中国RPA市场以及弘玑Cyclone团队的发展潜能。在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课题下,中国的RPA市场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弘玑Cyclone团队正在以超强的产品技术能力和市场销售能力在市场中进击,DCM愿意持续支持弘玑领跑中国RPA市场。”

  Cyclone RPA平台能够实现对机器人集群的集中管控,对业务数据的全方位实时分析,对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分析、挖掘、发现,和灵活创建测试及运维RPA中所需要的各种AI能力。并支持从移动端,桌面,服务器,IoT到私有云等各种环境下跨平台部署,完成复杂业务流程中基于诸多应用环境,操作系统环境和业务环境的跨系统跨业务步骤的自动化。帮助客户实现从数据中心到办公室,从办公室到工厂,从工厂到户外移动环境等的全业务场景的智能自动化。

  联想创投作为此次新进投资方,一直专注智能互联网的投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弘玑Cyclone将RPA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提升业务流的整体效率。其在技术平台、产品化能力和商业落地能力方面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弘玑核心团队具备10多年的大B领域经验,建立了深厚的行业和技术壁垒,将RPA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加速中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作为弘玑Cyclone的老股东,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弘玑Cyclone证明了自己在产品、销售和交付的优秀能力,正在从RPA往RPA+AI的路上狂奔。非常相信也看好团队,他们在未来一定可以创造更好的表现!”

  仁智资本创始合伙人柯炜江表示:“在跟弘玑接触过程中,我们感受到这是一个有产品梦想的团队,团队在技术、产品、AI能力上有深厚的积累,对客户需求有深刻理解,有超强的商务拓展和品牌塑造能力。仁智资本非常看好弘玑的未来。”

  弘玑Cyclone创始人、CEO高煜光表示:“我们从去年开始确定了公司“端+平台”联动创新的产品发展战略,以推动从现有RPA核心产品向下一代企业智能自动化平台中枢的全面发展。弘玑将继续以产品和技术为导向,倾听客户的真实需求,覆盖企业的核心业务刚需。”

  未来,传统的大型静态业务系统将会把越来越多的业务扩展能力和业务自适应能力交给像RPA这样灵活、非侵入式、易创建易管控的业务实现方式。RPA将成为塑造产业互联网的新业务智能中枢,成为下一代企业软件的主流架构方式之一。高煜光强调,随着RPA核心场景的拓宽和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相关技术领域(如人工智能、综合数据感知与理解、流程建模分析优化等等)向RPA核心技术栈渗透的进展,未来,RPA本身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的态势,其成长动力将取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愿景,包括RPA场景的极大拓宽,与新技术在RPA项目中的成熟与落地等重要因素。

  弘玑Cyclone致力与产业各方携手,一起加速中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相信RPA Everywhere 和RPA Anytime 的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