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宣布已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2020-09-22 08:58:1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早间消息,威马汽车宣布已经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600104,股吧)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实力派投资机构。

2019年,威马汽车曾经计划在D轮融资10亿美元。此次融资金额远超出融资计划。威马汽车计划将D轮融资资金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包括高级人才招聘和技术升级,强化智慧座舱、数字化架构、平台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的研发,以及渠道、品牌的建设。

同时,据接近威马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D轮融资很有可能是威马汽车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威马汽车基本确定将在2021年上市。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