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基金战略投资和泽医药,布局药品MAH持证业态

2020-09-21 15:14:4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专注于为药品全产业链提供MAH持证及转化服务的杭州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和泽医药”)近日获得云锋基金战略投资。继7月投资纳百医疗之后,这是云锋基金在医药领域的又一重磅投资项目。未来,双方将整合产业资源,全面构建MAH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我国MAH持证的新业态。

和泽医药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药物研发为核心,提供MAH持证及转化的服务型平台公司。紧跟MAH制度发展步伐,2016年和泽医药就积极布局MAH制度下的产品研发和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体系建设。2018年,取得了浙江省第一家研究机构药品持有人药品生产批件。

随着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2020年正式进入MAH持证元年,凭借先发优势,和泽医药顺利拿到了全国第一张药品研究机构药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MAH制度下药品研究机构与传统药品生产企业可享受同等地位,和泽医药率先走完从项目立项、研发、注册、生产、销售的MAH持证的完整闭环。

在谋求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和泽医药一直致力于构建以药品MAH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助力MAH制度下新模式的探索。2019年,作为运营方之一,搭建了面向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的药品MAH持证转化平台,以MAH持证为核心,贯穿了CRO研发、CMO生产、CSO销售、CSP推广的全产业链,配置优质产业链资源,构建MAH全产业生态圈,形成了引领发展的强大集聚效应,推动我国MAH持证实现“横向融合与纵向链条整合”。

“这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和泽医药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创新,促进MAH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深度融合,共享MAH制度红利,实现合作共赢、集群发展。”和泽医药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晟说。

未来,和泽医药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前行,继续赋能行业发展,合力激活巨大的市场容量,构建可持续发展的MAH持证生态体系。

医药领域是云锋基金深度布局的产业领域之一。7月,云锋基金亿元战略投资医疗器械CDMO纳百医疗,此次再次瞄准医药行业,入股和泽医药,意味着其在医药投资板块布局中再落一子,正式进入并发力MAH持证领域。

云锋基金执行董事黄潇博士表示:“云锋基金一直致力于医药领域既投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产业内的协同与合作效应。和泽医药与云锋基金在医药领域的投资理念高度契合,和泽医药敏锐地洞察到MAH时代的来临,提前布局,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占据了行业先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期待与和泽医药携手,通过持续的战略和资源支持,在MAH持证的创新领域不断迈上新高度,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