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中关村U30 2020年度优胜者榜单在中关村论坛发布

2020-09-18 19:08:16 财经网 

9月17日,2020中关村(000931,股吧)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作为开拓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创青春-中关村U30受邀在中关村论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论坛上发布2020年度优胜者榜单,同时是创青春-中关村U30连续第二年在中关村论坛发布年度优胜者榜单。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斩获创青春-中关村U30 2020年度优胜者。

图为:创青春-中关村U30 2020年度优胜者榜单在中关村论坛发布

创青春-中关村U30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聚焦高精尖产业机构,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得到了海内外青年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创服机构、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2020年创青春-中关村U30从6月5日开启招募选拔,经过为期3个月的线上报名、线上海选与评审、线下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青年创业者。会上,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U30发起人刘志硕发布了创青春-中关村U30 2020年度优胜者榜单,并对今年30位优胜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

根据创青春-中关村U30秘书处统计,今年的30位优胜者平均年龄3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3岁。高学历、高融资、高精尖依然是今年优胜者的亮特点。30位优胜者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到80%,其中博士及以上学历8位,9位拥有海外求学经历;从融资看,近三分之二的企业拿到过至少一轮次融资。这些创业者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创新创业创造,已经具备很强的创造力和颠覆能力,他们通过创新创业解决当下问题的同时,为社会提供了千余个就业机会。

比如珞石科技首席工程师任赜宇,曾在意大利技术研究院仿人机电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欠驱动灵巧手、串联弹性驱动关节、线传动机械、腿足式机器人等,回国后加入珞石科技,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不断开拓进取;比如埃欧克冷链创始人李玉琪,致力在新型蓄能材料、保温、制冷技术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创新,首创性的研发了AOK被动制冷技术及新材无源蓄冷箱等系列冷链装备,为冷链大幅节能、延长保鲜、便利运输、军用装备带来革新性突破,取得了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创青春-中关村U30连续第五年推出年度优胜者榜单。5年前,以怀进鹏、柳传志王文京、徐井宏、王小兰孙陶然、刘志硕等为代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产生一种想法,寻找和选拔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把奋斗的经历和经验告诉他们,把对未来的梦想传递下去。于是有了今天不断动态升级的“创青春-中关村U30”。

五年来,创青春-中关村U30持续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累计吸引近5000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邀请百余位行业顶级专家、导师评委、专家教授现场点评。通过建立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为百余位青年创业者众筹了知名导师的面对面辅导时间,为千余位创业者提供了清华五道口、精益创业营等机构的专属培训,同时为优胜者提供了千余块地铁、公交展示宣传,专刊宣传等后续支持服务,多层次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U30发起人刘志硕在榜单发布环节表示:作为支持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这项公益事业已经进行到第五个年头。在各级政府及创服机构的支持下,平台上的青年创业者成绩初显。以此前推举出的129位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发展情况来看,优胜者累计再融资事件达67次,再融资金额超过48亿,其中已不乏赤子城科技、速感科技等已经登录IPO或者被知名企业并购的项目。

展望新五年,创青春-中关村U30将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更加注重科技与人文关怀,努力吸引全球各地的创业伙伴,广泛链接所有能支持青年创业者成功的资源,将创青春-中关村U30做成为全球创业者开展支持服务的创业平台,让创新在更大范围内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