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圣康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2020-09-04 17:47:31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深圳市优圣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圣康”)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一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深圳市红土天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跟投。

优圣康致力于分子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以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为基础,以肿瘤早期筛查和个体化诊断为主攻方向,已成功开发出适用于血浆ctDNA、肿瘤组织基因突变和ctDNA甲基化分子检测的初步产品系列,产品检测灵敏度达到3拷贝,与现有临床应用的检测技术比较具有简便、快速、成本低、便于推广等优势。

对于此次融资,优圣康联合创始人兼CEO喻德华博士表示:我们衷心感谢深创投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和坚定支持。优圣康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打造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分子诊断产品的研发策略,已研发完成具有显著差异化和竞争优势的十余项分子诊断产品。此次融资的成功,将为正在注册产品的市场推广与销售,和创新产品临床试验的快速推进提供有力的保障。

对于投资优圣康,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执行总经理孟建斌表示:优圣康创始团队中既有在海外跨国医药公司从事多年研发工作,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又有在国内知名上市公司掌管经营工作,经营业绩突出的管理者,有着良好互补性和业界口碑。公司的研发管线围绕肿瘤液体活检的临床痛点展开,产业化路径明确,产品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期待也坚信优圣康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

深圳市优圣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专注于体外分子诊断,集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为一体,已建成分子诊断领域的完整产业链。已申报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5项,授权21项。主营业务包括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分析仪、医学检测服务三大领域。公司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基于基因检测、免疫检测和细胞学三大技术平台,涵盖肿瘤早期筛查、肿瘤个体化诊断、传染病、心血管和代谢疾病等领域。

优圣康具备专业的研发中心和国际标准的GMP厂房。研发中心坐落于深圳龙华观澜高新产业园,下属优圣康医学检验所占地1500平米,配备国际先进、全面、多元的检测平台,以超灵敏差异化基因扩增(Udx-PCR)、高效ctDNA富集提取系统等平台技术为核心,为肿瘤精准医疗提供最具临床价值的基因检测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