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单细胞测序技术,丹序生物获1亿元A轮融资

2020-09-04 16:34:08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4日消息,北京丹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Singlomics Biopharmaceuticals,简称:丹序生物)近日宣布已完成近1亿元A轮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华盖资本联合领投,北京昌发展、首发展、天津汇智、薄荷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升级其世界领先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全速推进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的临床开发、以及扩展其产品管线组合。

丹序生物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利用其全球领先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进行抗体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不断推动针对包括传染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内的适应症创新型药物研究。其首款产品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DXP593和DXP604)已于8月与百济神州就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全球范围内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达成独家授权协议。丹序生物也将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共同建设抗体药物生产基地,为增强北京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做出新贡献。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我们持续关注世界顶级科学家们的商业转化动态并提供长期支持。谢晓亮团队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利用最先进的单细胞测序技术从康复期病人的血液中成功筛选了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中和性抗体,临床前的动物实验显示该抗体分子能够非常有效地抑制和短期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与百济神州的合作也将极大助力其后续的临床开发。相信丹序生物的单细胞基因组技术平台将在未来为新药研发领域拓展出更广阔的空间。”

华盖资本医疗基金高级投资经理朱竞阳表示:“近年来医药行业亟需新的技术平台打破既有的研发方式以加速创新。丹序生物作为创新药研发领域的一颗新星,具有全球领先的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坚实基础,高质量的创始团队及高速的执行效率。期待丹序生物在未来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医药界带来更多的first-in-class药物,并创造更有深度的行业价值。”

昌发展总经理王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支持丹序生物在昌平区的快速成长,相信丹序生物会给北京市昌平区的生物医药生态体系带来新的活力并吸引更多医药战略型人才。我们将全力协助丹序生物的发展需求,并共同构建新的大分子药物产能,进一步增强昌平区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

薄荷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毓文表示: “丹序生物拥有国际一流的技术背景和团队,相信有能力建立起更创新的方法体系为治疗各类疑难疾病找到新的突破口。我们期待丹序生物充分利用其技术优势为新药研发产业带来新的变革。”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