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晨读:京东申通陷“停用门”,字节跳动收购云平台团队

2020-08-19 09:40:24 投中网 

文 | 郑玄

1、京东停用申通快递,或因此前阿里入主

8月18日,据相关媒体爆料,京东已停止商家使用申通发货。对此事件,京东相关负责人回应称,2019年6月,申通与京东开放平台的合同到期之后,双方就续约问题也在不断沟通。同一时期,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战略投资成为了申通的实际大股东,因此,京东物流也对等提出了入驻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的合作需求,但至今也没有得到响应。本着公平、对等、共赢的合作原则,京东与申通无法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

申通相关负责人则回应北京商报记者,接到商家和网点的反馈后,申通的业务负责人一直与京东的相关负责人保持沟通,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对方在沟通中表示,此次终止与服务质量无关。(北京商报)

2、外媒称甲骨文公司(Oracle)加入到TikTok争夺战

英国金融时报,甲骨文公司加入竞购TikTok美国的业务之中,据悉,甲骨文同时考虑收购TikTok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3、美团管理公司发生高管人员变更,王兴、穆荣均退出

天眼查显示,近日,石家庄三快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孙媛接任。此外,王兴退出公司监事,由刘敏娟接任。股权穿透显示,石家庄三快在线是美团有限公司孙公司。(天眼查)

4、QuestMobile:预计互联网广告Q3增长22.7%

QuestMobile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互联网广告规模出现了剧烈的波动,2020年Q1同比下降19.9%,不过在Q2开始迅速回升,上涨了18.7%,预计Q3涨幅进一步提升至22.7%。(36kr)

5、华大基因(300676,股吧):部分产品及服务涉嫌侵犯专利,控股子公司及关联公司在香港被起诉

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Illumina Cambridge Ltd.在香港法院起诉华大基因控股子公司及关联公司,称其侵犯了Illumina Cambridge Ltd.在香港的专利,并同时向香港法院申请了临时禁制令。目前该案件暂仅处于已被受理尚待审理环节,涉诉子公司将积极应对诉讼,在香港法院最终做出判决之前,涉诉子公司涉诉产品及服务相关业务不受影响。

6、舜宇光学披露中报,盘中跌超10%

18日,港股舜宇光学披露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长24%。其核心业务光学零件毛利率下降2.6个百分点至41.5%,此外,美国加大对华为打压力度引发市场担忧,华为是舜宇光学主要客户,舜宇光学旗下手机摄像模组业务的客户构成中,华为占比40%-50%。(环球老虎财经)

7、支付宝举行818理财节,开60余场保险直播

8月18日,投中网从支付宝获悉,正在火热进行的“818理财节”期间,六大保险公司专家、30位保险主播,以及近百名资深保险规划师将在支付宝上进行超过60场直播,在线解答用户对保险知识的疑问。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千万人次在支付宝上观看保险直播。其中,超6成为80、90后,年轻人的保险意识正逐渐增强,他们乐于通过直播等形式了解保险知识。直播的形式也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观看直播的用户中6成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生活在中西部地区、县城农村的人们,一样能够获得行业顶尖专业人士提供的保险科普和服务。(投中网)

8、原优信CTO邱慧加入水滴担任合伙人和CTO

36氪获悉,原优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TO邱慧已经于近期正式加入水滴公司,担任合伙人和CTO一职。知情人士称,邱慧加入水滴公司后将带领团队,加大AI和大数据在保险保障领域和大健康生态的投入,涉及业务包括一对一保险专属顾问,智能核保,智能理赔等。水滴方面回复投中网,邱慧加入已经有段时间,因为其他原因一直没有对外披露。

9、传蚂蚁金服最快本月底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据港媒消息,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香港上市集资额或达100亿美元。此外,8月14日,浙江证监会披露蚂蚁金服集团上市辅导文件,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

10、360大病筹、水滴滴、轻松筹等发布行业自律倡议

360大病筹、水滴筹、轻松筹、爱心筹等爱心筹款机构联合签署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2.0,并向所有平台发出自律倡议。此次签署的自律公约2.0是首次自律公约的升级完善,首次提出平台应遵守七项“底线规则”对个人求助进行“实名认证”。

11、猎豹移动发布二季报:营收大降59.4%,已出售剩余字节跳动股权

猎豹移动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2020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总收入3.94亿元,同比下降59.4%;Non-GAAP下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2.44亿元,去年同期为8250万元。利润增加主要由于出售字节跳动股份。财报电话会议上,猎豹CEO傅盛称受谷歌禁令影响,公司已将主要业务转入国内。

12、触宝发布二季报,营收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

触宝科技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二季度,触宝营收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经调整后净利润为450万美元,上年同期则录得调整后净亏损1290万美元。

13、乐信发布二季报:营收29.58亿元,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减少32.5%

8月18日,乐信发布二季报,期内营收29.58亿元,同比增长18.7%;调整后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减少32.5%。

14、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交易业务启动8月22日通关测试

深交所消息,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定于8月22日组织交易业务启动通关测试。主要模拟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交易业务启动首日场景,通过模拟创业板股票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市场化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证券时报)

15、金山系上市公司发布二季报,多个主体业绩大涨

金山云、金山办公、金山软件先后发布二季报,金山软件二季度营收14.20亿元,同比增长49%,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91.51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15亿元;金山云营收15.35亿元,同比增长64.1%;净亏损4.2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2亿元;金山办公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3.57亿元,同比增长143.3%;营收为9.16亿,同比增33.64%。

投融资

1、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原团队将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

8月18日消息,字节跳动将于近日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Caicloud)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才云科技的团队及业务,将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才云科技成立于2015年,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容器云平台Caicloud Compass、AI中台Caicloud Clever以及端到端智能解决方案;商业模式主要是以私有云和混合云形式向客户提供基于容器架构的产品和服务,助其实现敏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经纬创投

2、SpaceX融资19亿美元,估值达460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监管机构文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筹集了19亿美元,或将成为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交易完成后,公司股权估值将达到460亿美元。(新浪财经)

3、金山办公拟1.5亿元收购数科网维37.52%股权

8月19日,金山办公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冠群股份直接持有的数科网维37.52%股权,支付对价为1.5亿元。收购完成后,金山办公将持有数科网维67.52%股权,同时并表数科网维。金山办公表示,此举为加强公司在国家标准版式文件OFD新领域内的布局、提升公司未来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

4、普渡科技完成B+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近日,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美团、长盈鑫投资、启创资本、程铂瀚基金等老股东悉数跟投。这是两个月内普渡科技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今年7月1日普渡完成了由美团独家投资的过亿元B轮融资。

5、AI医疗科技公司奕诊智能获得1500万美元A1轮融资

AI医疗科技公司奕诊智能近日完成1500万美元的A1轮融资,由弘励创投、个人投资者杨国安、明烨创投共同投资,木识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奕诊智能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跨多学科的人工智能诊疗平台,逐渐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且当前以线上为主。(36kr)

6、壁仞科技获高瓴创投领投Pre-B轮融资,累计融资近20亿元

近日,通用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壁仞科技”宣布完成Pre-B轮融资。本轮由高瓴创投领投,云九资本、高榕资本、金浦科技基金、基石资本、海创母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现有投资方松禾资本、IDG资本等追加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快产品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

6月中旬,壁仞科技完成由启明创投、IDG资本及华登国际中国基金领投的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累计融资近20亿元人民币。

7、医美MCN机构“样美严选”完成数百万元Pre-A1轮融资

医美MCN机构“样美严选”近期完成数百万元Pre-A1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樟资本。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孵化内容矩阵,打造医美IP的服务厂牌。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主要通过制作内容打造IP,并最终引流到电商平台变现。

8、金融壹账通完成2070万股ADS发行

8月18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1800万股ADS的发行。同时,其额外27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已悉数行使(合计共发行2070万股ADS)。本次发行的每股ADS代表3股公司的普通股,公开发行价为18美元/ADS。在扣除承销折扣和佣金以及估计的发行费用后,公司预计将从本次发行中获得3.564亿美元。

9、安济盛生物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安济盛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奥博亚洲及广州元禾原点跟投,上轮投资机构广州君实、泰福资本、涌铧投资持续给予支持。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快推进安济盛生物重度骨关节肌肉疾病领域临床阶段和临床前创新药物的研发。安济盛生物成立于2018年6月,专注于重度骨骼、关节及肌肉疾病领域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新药研发。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