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比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脑卒中治疗产品已登陆欧美市场,明年欲借“国产替代”风口猛攻国内

2020-08-12 08:01:01 蓝鲸财经 

8月11日,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领投,现有投资机构股东麦星投资、前海母基金和长安私人资本追加投资。

据公司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促进其全球出血和缺血性卒中治疗产品组合的开发,深化在欧美、日本、南美等海外市场布局,支持该公司正在进行的两项临床试验,为2021年出血和缺血性卒中产品在国内取证及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沃比医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神经介入领域的医疗科技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国际高端血管疾病治疗的创新产品。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颅内弹簧圈和血栓抽吸导管。

值得注意的是,沃比医疗旗下的核心产品沃比脑血管动脉瘤栓塞弹簧圈,目前已获得美国FDA、欧盟CE以及日本PMDA认证的神经栓塞介入医疗产品,并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在美国上市销售。在国内,该产品目前也已完成临床试验,正在随访进行中。

此外,公司的颅内血栓抽吸导管目前正在申请美国FDA和CE认证,国内注册方面已经在宣武医院等开始了临床试验。

沃比医疗表示,公司的愿景是要挽救更多的卒中患者,在这样的愿景驱动下,公司致力于做出全球最好的卒中产品。从目前的沃比医疗的产品落地情况来看,公司已经取得了阶段性地成功:在欧美市场完成了产品首发,并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公司预计2021年拿到国内注册证,并顺势启动中国的市场,凭借大量的海外临床数据积累和验证,公司在国内将具备先发优势。通过迅速占领国内市场,沃比医疗将利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研发理念体系,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拥有国际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最终惠及中国乃至全球脑卒中患者。

“神经介入领域是国内高值耗材领域少数的市场空间巨大,且尚未开始国产替代的领域之一,也是我们长期关注的方向。”作为沃比医疗的持续投资方,麦星投资董事总经理李鑫对蓝鲸记者表示,”作为A轮的领投机构投资沃比,在伴随公司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见证了公司的显著成长,无论是产品的临床进展、产品管线的战略选择、技术平台的搭建和积累,还是商业化的进程,都体现出一家行业龙头的特质。特别是公司产品作为国内首家在海外发达国家市场取得规模化临床实际应用的神经介入高值耗材,并取得非常积极的医疗反馈,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也持续看好沃比团队在神经介入领域的领先优势,并持续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