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零售品牌十荟团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2轮融资,鼎晖投资领投

2020-07-29 10:41:23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中国社区零售品牌十荟团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GGV纪源资本、渶策资本、民银国际跟投。据了解本轮所融资金将被用于夯实仓配基础能力,强化商品供应链体系。同时,十荟团将全面启动市场增长计划,大步迈进地推进可持续增长。

今年5月底,十荟团刚刚完成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的8140万美元的C1轮融资。获得新一轮C2融资后,十荟团的融资总金额已经接近3亿美元。

十荟团成立于2018年6月,目前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十万社区,与十余万名团长一起为近2000万的城市家庭提供新鲜、安全的优质食材和商品。新冠疫情期间,十荟团协同产地打通上下游资源,积极组织生产,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生鲜商品和抗疫物资供应,被多个省市政府指定为民生物资保供企业。

国内社区团购市场规模将在3-5年内超过万亿。在生鲜新零售领域,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需求快速升级,催生出一众高速增长的社区团购企业。十荟团的目标是建设新一代的生鲜物流网,预计将在未来3年时间内,建设300万个具有生鲜履约能力的团购自提点,让中国绝大多数城市和农村的用户,在其步行轻松可达的距离内(3-5分钟内),自提到在十荟团采购的生鲜商品,并享受到次日达甚至当日达的履约体验。

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高级合伙人张海峰表示:“鼎晖团队长期关注消费零售板块的投资机会,对生鲜赛道的各种模式做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社区团购是以生鲜为特色,覆盖主流人群和主流场景,最具成本效率优势和高频下沉属性的万亿级别商品大通路。该模式的核心竞争要素,短期是流量增长和仓配效率,中期要拼商品供应链和精细化运营,长期依靠团队组织力和IT数据化赋能。十荟团作为业内成立时间最晚的头部公司,获得高速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商品盘和履约体验的精心打磨,高效的资金使用效率和经济模型健康成长,以及团队文化和信息化能力的长期构建。我们坚定看好十荟团在大赛道的中长跑能力,并将持续支持公司发展。”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