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药物完成12亿元B轮融资,华平投资领投

2020-07-24 11:24:53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的领先生物技术公司--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药物”)今日宣布完成1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招银国际、君联资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混沌投资、朗姿韩亚、瑞华投资和上海科创基金参与,A轮投资方博远资本、盈科资本、联升创投、石药集团及其关联方继续参投。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个抗肿瘤新药在全球范围的研发和产品上市。易凯资本担任公司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博荃资本为公司重组架构总协调人。

海和药物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及商业化,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寻求中国原创和创新药物的国际开发之路。海和药物拥有一支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管理团队,建立了以“生物标志物指导下的”精准医疗平台;建全了以技术先进、运行规范并与国际接轨的新药临床前评价体系和临床研究体系,涵盖药物开发、CMC研究、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确认、医学战略规划以及临床研究等单元系统;打造了优势叠加、颇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体系和产品管线。公司现拥有临床化合物 8个,临床前化合物 3个。

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表示:“我们很感谢本轮融资能获得众多专业投资机构的持续认可与支持。海和目前的11个核心产品中,有8个处于临床阶段,并有5个获得美国IND默示许可。公司正在全面推进产品临床开发和商业化准备,拓展国际化布局。我们期待和投资人一起紧密合作,进一步加速产品在全球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早日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创新药。”

华平投资合伙人、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方敏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海和这样优秀的企业携手合作。这是华平中国在中国创新药领域的首次大额投资,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以抗肿瘤药物为首的中国创新药领域成长空间巨大。华平高度认可海和在产品管线、研发能力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的领先优势,未来将充分利用我们在国内外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助力其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创新药企业,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作为本次交易的投行顾问,易凯资本合伙人李钢表示:“得益于顶级的创始人团队和丰富的产品管线,海和药物自成立以来就受到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本次融资更是获得了全球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进一步显示了海和药物在创新肿瘤药物领域的独特地位和强大实力。易凯资本作为公司的独家财务顾问,致力于与一流的公司共同成长,未来我们将持续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公司成长成为中国创新肿瘤药物领域的参天大树。”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