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策源创投联合投资

2020-07-24 08:32:27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36Kr报道,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初创企业清雷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策源创投联合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毫米波雷达智能解决方案的研发,推进AIoT行业的应用落地。

清雷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核心技术和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该公司专注于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技术研发,针对AIoT行业应用场景需求,提供雷达智能感知解决方案,包括系统设计、智能算法、硬件模组及数据服务等。

目前,公司主要瞄准智能家电/家居、智能穿戴、医疗健康、安防监控等行业,其技术及产品可实现无接触人体检测与定位、姿态识别、跌倒告警、手势识别、呼吸心率监视等智能感知任务。

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表示:“电磁波的不同频率波段,具有各自差异性的特点。毫米波雷达感知在AIoT行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例如在智能家居领域,通过主动探测,可以精确了解室内人体数量、位置、姿态等数据,据此智能化调节空调、灯光、窗帘等家电设备,还可以检测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数据,监测到老人的摔倒动作。相信在近几年,毫米波雷达的应用将迎来爆发期,十分看好清雷科技的发展机遇。”

策源创投合伙人孙翀表示:“清雷科技的核心团队有十多年的毫米波雷达技术的研究经历,技术成果应用在军方、航天航空等领域,在雷达系统及雷达AI算法储备上处于领先位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次参与投资清雷科技,正是看中其过硬的技术实力。”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