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揭牌国家级母基金;低风险区影院7月20日开业;科创板业务18日全网测试;马尔代夫向国际旅客重开边界 | 投资者早报

2020-07-17 07:18:11 投资者网  


上海揭牌国家级母基金支持创新创业

昨日,由工信部、财政部发起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注册地上海正式揭牌。根据前期基金筹建方案,上海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80亿元,并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将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通过投资子基金和直接投资部分优质项目等方式,支持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该基金是国内首家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财政部持股比例42.66%,为第一大股东。(第一财经)

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

规划提出,用3-5年的时间,培育一批产值超1亿元的特色产业专业村,培育一批产值超10亿元的农业产业强镇,培育一批产值超100亿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一批产值超1000亿元的骨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一批产值超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引导电商、物流、商贸、金融、供销、邮政、快递等各类电子商务主体到乡村布局,构建农村购物网络平台。实施“互联网+”农产品(000061,股吧)出村进城工程,完善乡村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

国家电影局: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其中提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

2020年7月,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通过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培育一批试点城市,推动社区、批发市场、商圈、特色街等小店集聚区转型升级,推进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商贸企业、中央厨房等“以大带小”、赋能小店,加快发展“产品优、服务好、环境美、营销广”为标准的特色小店,并要求地方加强联动,全国一盘棋,至2025年,形成人气旺、“烟火气”浓的小店集聚区1000个,达到“百城千区亿店”目标。

商务部:抓紧研究出台新一批稳外贸政策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继续推动已有政策落地见效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新一批稳外贸政策,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创新举措,特别是围绕外贸企业面临的外需不足、成本上升、人流物流受阻等突出困难,从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扩大出口信贷投放、发挥线上作用、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着手,持续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持续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持续帮助外贸企业深入开拓市场、抢抓订单,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一财)

国开行:下调国家助学贷款利率约0.55个百分点;支付宝成为其独家合作机构

国开行昨日正式下调了国家助学贷款利率,预计比去年利率下降约0.55个百分点。同时,最长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为22年,偿还本金起始时间从毕业后第4年推迟到毕业后第6年。支付宝成为国开行独家合作机构,用户现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申请助学贷款,实现了无纸化办贷,学生和家长无须再提供任何复印件、纸质件。

上海:恢复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游业务,出入境游暂不恢复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发布《上海市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明确从即日起,上海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同时,指导各区文旅主管部门,指引和督促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恢复相关经营活动。

国家统计局: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

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上半年中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马尔代夫向国际旅客重新开放边界

当地时间7月15日,度假胜地马尔代夫重新向国际旅客开放边界。当天该国还迎来了3个多月以来的首个国际航班。马尔代夫旅游部称,自7月15日起,旅游岛上的度假村开始营业,居民岛上的酒店则将自8月1日起营业。游客入境时无需提供新冠肺炎阴性检测报告,落地后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则将接受免费检测。(央视新闻)


淘宝直播:将上线“抗洪”专区,为洪水受损的中小商家开专场活动

淘宝直播宣布将为洪水中受损的中小商家提供专门的资源支持。据官方介绍,“抗洪专区”将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商家仓库里未受损、仍能售卖的商品尽快找到销售渠道,缓解经营压力。“抗洪专区”目前已开通报名渠道,并将持续向中小商家开放。商家登记相关信息后,淘宝直播将进行一轮筛选,并联动主播共同参与。

汪峰京东直播首秀带货超2亿

7月15日,歌手汪峰以“京东秒杀首席直播官”的身份开启京东直播首秀,4小时内带货超2亿,观看人数超915万。此次选品覆盖了母婴、酒水、零食、数码、家电等多个品类的30多款商品,后续汪峰还将继续在京东直播间带货。

卫星互联网企业银河航天超级工厂将落户南通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卫星互联网企业银河航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银河航天卫星超级工厂即将落户南通。据官方介绍,银河航天于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具备我国领先的低轨宽带卫星通信技术能力。并于近期实现了我国首次低轨卫星互联网5G通信试验。根据协议,银河航天将在南通建设卫星互联网研发、制造及运营基地。卫星超级工厂将具有日均生产超过一颗卫星的量产能力。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幕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幕。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决定:原定于今年6月13日至22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证券时报)原文链接

“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正式向所有音乐人开放

7月16日,抖音宣布“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正式向全体音乐人开放,首批签约对象将以500粉丝以上抖音认证音乐人或看见音乐计划参赛选手为准入门槛,吸引更多优质原创音乐人加入。同时,抖音将为优质音乐人开启绿色通道,帮助音乐人直接触达音乐团队,获得定向扶持和护航。

北京环球影城结构封顶,2021年上半年试运行

据昨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绿心“三大建筑”等工程于6月底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地下共享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环球影城项目目前已实现结构封顶,进入骑乘与表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力争年底完工,2021年上半年将投入试运行,择时正式开园。(北京日报)

安永:无需承担瑞幸咖啡去年财务信息披露审计责任

安永发布声明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行为开始于2019年4月。由于安永并未对瑞幸咖啡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故安永无需对瑞幸咖啡2019年度披露的财务信息承担审计责任。

首创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创集团消息,7月15日,首创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化转型、智慧环保、智慧园区、科技金融、数据中心等领域开展合作。(证券时报)


上交所:定于7月18日组织开展科创板相关业务全网测试

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定于2020年7月18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相关业务全网测试。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主要验证科创50指数发布及计算、科创板特定股东及大股东减持控制等业务功能。(证券时报)

上海银行:将出资2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上海银行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出资20亿元参与投资绿色发展基金公司。据发起人协议,公司认缴出资占比2.2599%。(证券时报)

全国首笔区块链平台资本项目真实性审核业务在大湾区落地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真实性审核应用场景正式开始试点,广东是全国五个试点地区之一。上线首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广东自贸区南沙分行成功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某自贸区企业办理了一笔552万美元的外债结汇便利化真实性审核业务,标志着该项试点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落地。

全国首个数字金融地方协会落地广州

7月15日,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签订数字金融战略协议,将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在金融领域,推动广州“数字金融”建设。(南方日报)

国际商用车驾驶服务提供商“所托瑞安”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SK中国独家投资。所托瑞安是国际商用车安全驾驶服务提供商。本轮融资将直接用于商用车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加速大数据、车联网产品的产业化落地。

美妆MCN”草莓星球“完成Pre-A轮融资

美妆 MCN”草莓星球“近日完成由悦普集团投资的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目前草莓星球已经签约了20多位粉丝在百万级别的腰部达人,有100家左右的美妆个护资源。

植物性鸡肉产品制造商"Nuggs"获41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FinSMEs报道,近日,植物性鸡肉产品制造商“Nuggs”获得了41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为Lerer Hippeau。本轮融资,Nuggs打算用来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Nuggs是一家以植物为原料的鸡肉产品制造商。

企业互动学习SaaS平台UMU完成亿元级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企业互动学习SaaS平台UMU完成亿元级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独家领投。UMU创始人及CEO李东朔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卓越人才扩充与组织发展,从而加速产品创新与交付升级。

“心玮医疗”完成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

心玮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由济峰资本和夏尔巴投资联合投资,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动心玮医疗五大产品线新产品的临床推进以及即将上市产品的市场推广和产业化。心玮医疗2016年注册成立,是一家聚焦脑卒中预防和治疗的全产品线公司。

荣耀发布智慧屏X1 50英寸版,首销优惠价1799元

7月16日荣耀MagicBook系列锐龙版新品发布会上,除了笔记本新品,荣耀官方还宣发布了荣耀智慧屏X1 50英寸版并开启预售,首销优惠价1799元。

荣耀发布MagicBook 14/15系列锐龙版及MagicBook Pro锐龙版,售价3999元起

荣耀举行MagicBook系列锐龙版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荣耀正式推出全新MagicBook 14/15系列锐龙版及荣耀MagicBook Pro锐龙版,售价3999元起。前者最高搭载AMD锐龙7 4700U移动处理器,后者最高搭载AMD锐龙7 4800H标压移动处理器。另外,升级的新一代7nm制程的AMD锐龙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采用7nm制程和ZEN2架构,相比上一代,每瓦特性能提升100%,提升了续航时间。

英特尔宣布9月2日举办线上活动,或发布第11代处理器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宣布将于9月2日举办线上活动,承诺发布“重大消息”,据推测其可能会发布第11代处理器。英特尔已经向媒体记者邮寄了邀请函,并称这次虚拟活动将展示“英特尔是如何突破工作方式和保持联系界限的”。(腾讯科技)

Zoom发布首款远程办公触屏设备

据CNBC报道,Zoom宣布将推出一款用于远程办公的触屏设备。该设备名为Zoom For Home——DTEN ME,是首个获得Zoom For Home认证的设备,价格为599美元。据官方介绍,Zoom的新设备现在可以预订,预计将从8月开始发货。

霍尼韦尔推出全新惯性导航系统HGuide n380

霍尼韦尔推出全新惯性导航系统HGuide n380。据官方介绍,即使在全球导航卫星信号不可用的情况下,该系统也能传送自动驾驶汽车或无人机(UAV)等物体的位置、方向和速度。

小米举办首场生态链全球发布会,推出五款智能产品

7月15日晚,小米首次举行生态链新品全球发布会,在全球推出五款智能硬件产品,包括小米智能手环5、小米家电动滑板车Pro 2、小米真无线耳机 2 Basic、小米电视棒、小米34寸曲面游戏显示器。

苹果全套系统更新,车钥匙功能提前到来

7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iOS 13.6和iPadOS 13.6,macOS Catalina 10.15.6,以及watchOS 6.2.8等旗下全套系统更新。13.6是自iOS和iPadOS 13.5.1发布后一个多月的一次主要更新。在这次更新中,系统引入了CarKey车钥匙,新的健康功能,Apple News以及其他的细节更新。(新浪数码)

银保监会:储户利益受损在我国历史上还没有先例 请储户对银行放心

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刘荣今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谈及今年个别城商行发生集中取款事件时表示,这些银行经营是正常的,流动性也是充足的。“这些事件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金融消费者的教育不够充足,退一万步来看,即使这些银行出了问题,储户的存款和利息也是全额兑付的,储户利益受损在我国历史上还没有先例,请储户对银行放心。”

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称未做空特斯拉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长期批评马斯克的Carson Block周三表示,尽管他认为特斯拉的业务不可持续,但没有任何针对特斯拉的做空头寸。Carson Block曾表示,感谢上帝,他没有做空这只股票。他曾开玩笑说,特斯拉申请破产时,可能仍会有300亿美元的市值。Carson Block表示,他曾建过一个特斯拉的仓位,包括购买该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并利用票息为该股的长期看跌期权提供资金,但他最终卖掉了债务,并让看跌期权过期。(智通财经)

银保监会朱玉国:武汉金凰假黄金案暴露一些金融机构风控形同虚设

7月16日,银保监会风险处置局一级巡视员朱玉国表示,1月起开始被逐步揭露的武汉金凰假黄金事件,牵涉多家银行、保险和信托机构,除了企业本身的原因外,也暴露出一些金融机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形同虚设。据了解,公安、司法机构已经介入,银保监会也在指导相关银保监局对涉及业务进行全面排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银保监会也会结合公安、司法部门结果依法查处,同时进一步压实银行、保险主体责任,防止风险外溢。(第一财经)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到2025年将达880亿美元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消费者支出将增加至620亿美元。预测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继续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880亿美元。(界面)

报告:2020年上半年投融资金额、笔数同比下降均约30%

虎博搜索发布《2020年上半年投融资趋势盘点》。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中国一级市场投融资笔数和金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均约30%。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消费生活、教育、人工智能分别位列融资笔数前五领域。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9年)》

《年报》总结2019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具有如下特点:理财产品存续余额稳健增长;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力度不断加大;理财产品募集形式以公募为主;理财子公司初具规模;同业理财规模与占比持续“双降”;新发行封闭式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增加;新发行理财产品以中低风险产品为主;债券等标准化资产是理财资金配置的主要资产;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更加透明。

智联招聘:2020年二季度各月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减少,求职申请人数同比增加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推出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今年二季度各月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上升,求职申请人数环比下降,该指数逐月回升。同比变化方面,招聘需求人数减少,求职申请人数增加,二季度该指数为1.35,较去年同期1.89降低,但下降幅度逐月收窄。基于计量模型的预测显示,2020年三季度该指数将高于二季度,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